Tuesday, September 25, 2007

坦白說,我開始對寫部落格有了厭倦的感覺,雖然我一直視部落格為磨筆的好地方,也不需像寫新聞這般的厭力,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想干誰就干誰,不過不知怎地,近來的確沒什麼心情要在這裡發洩..........

難道這是因為我的生活平靜如水,抑或是每天的生活已讓我麻木不仁,沒了感覺。

若是這樣,那這樣的生活實著實非常的可怕,老實說,我比較喜歡有甜酸苦辣的生活,干起人來也比較有氣有力。

生活忙嗎?忙。忙就這樣很快一年就要過去了,現在也是9月杪,很快地,明年我會把自己送出去。

那個週五晚上,聽陳峰的聽你細訴,大概一小時后就關了它,差不多每個傾訴者說的都是婚姻的問題,婚姻的不幸。

曾經問過阿毛,很多夫婦婚后都出現問題,結果彼此沒有感情,只是靠孩子來維繫感情,若它日我們處境也變如此,是否還該走下去。他說,沒了感情,離婚何嘗不是件好事,對雙方都好。趁大家還有年輕,就給彼此機會,未必不是個壞事。

我想了想,也認同他所說的,我想,分開不是件壞事,最重要是不要以憎恨吵鬧的方式結束,對彼此不好,對孩子也不好。

一生一世不變的愛會有嗎?我想,我也不是很信,感情的事難說,變化永遠是無法掌控在我們的手中。 我們人啊,平凡得很,能做的事就是珍惜當下。

吃一碗面10年會不會膩,20年會不會厭,我不懂自己會不會,他也不懂會不會。

如何保溫感情是最難的事,富太這麼想,平凡的家庭主婦也會想,有家庭的職業女性也會這麼想。

忘了曾經對誰這麼說,要自己的老公不偷吃,很簡單就讓他精盡人亡吧!要他把所有的精力早晚都用在自己的身上,好過他用別人家的女人身上。這樣說法好像很簡單,但做起來也不容易,哈哈哈!

或許這麼說,我們做女人的,不要把世上一切希望都寄託在男人身上,為什麼說要留住他不讓他變心,而不去讓他做努力留住我們的心,我們啊!最重要要收拾自己,誰說女人不會變心,女人要變可以無情得很,只是我們要做還是不做而已。

其實,婚姻對我來說,是找個枕邊人,早晚都可以在他耳朵啐啐唸;生活的伙伴,家裡壞什麼東西都由他負責維修;一輩子的老伴,年輕時拖著他的手,年老時也拉著他的手,我生病時他得照顧我,他生病時我陪著他。

老實說,像我和他要踏入30的年紀,我們的愛不會再是那種的轟轟烈烈,而是像家人,親人的愛,彼此的依賴,即使分開了,也斬不斷。

1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开心面对,活在当下~

genee's garden said...

爱情成熟了,人自然也成熟了,真好真好!
我的以欢,等候当你的花童,她还可以唱歌跳舞呢!

et Shuben™ said...

我对婚姻很悲观又消极。因为,身边的朋友结婚后好像不是很快乐,所以,我怕……

如果可以像外国人那样(尤其是法国)拍拖一辈子,多好啊!

et Shuben™ said...

还有喔,你千万千万不要封笔啊 ~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老實說,像我和他要踏入30的年紀,我們的愛不會再是那種的轟轟烈烈,而是像家人,親人的愛,彼此的依賴,即使分開了,也斬不斷。”

这一句话很有意思。

木子 said...

我相信 爱情终究会转为亲情, 不过 我不认为这是种downgrade,反之视之为一种升华...就看彼此之间如何从那转淡的爱情,及浓厚了的亲情中,取得平衡点。

不过,蛮悲哀的,身边好友的婚姻好像渐渐的开始, 都经不起时间的考验了...

人家说,细水长流的爱情,会更持久...对於这,我是很认同的。

希望你对於写作的热忱,可以如细水长流般!

祝你中秋节快乐~!

song_4ever said...

明年把自己送出去?恭喜先了!
我要都没有......
T_T

懒人 said...

g,大家共勉之。

kim,我可能是直接住進他家,省了很多功夫。

et,現在婚姻好像很不可靠,聽和看太多了。
我呀,是不會什麼封筆的,我還要靠拿筆來賺錢呢!

陌生人,年紀越大,感覺的確如此。

木子,你也中秋節快樂。我也我和他的感情細水長流。

song_4ever,你會有機會的。

Anonymous said...

咦?我的留言怎么不见了?

Rachel Core said...

“不要把世上一切希望都寄託在男人身上。”

是的,我也这么认为。可是有时候还是会傻傻的去期望,然后在碰壁时才记起这个教训。

懒人 said...

小肥羊,有嗎?我好像是沒有看到噢!

rachelcore,希望在自己就好了,真的對男人別期望太高。

a said...

我也认同细水长流的爱情----
爱情如一场人生长跑, 只要以舒适自然的节奏前进,不难开心安全的跑完全程.
如果爱情一开始就不断的猛力冲刺, 要生要死轟轟烈烈, 轻则精疲力尽,胃口全失, 重则精盡人亡 - 切忌, 切忌!
老前辈的话:"婚姻是要经营的"很有道理.我也在努力学习摸索着

懒人 said...

A傻,大家共勉之。

Anonymous said...

觉得懒人姐这种细水长流的感情
反而是可以验证日月长久
:-)

无限祝福

Anonymous said...

好!明年我们一起把自己送出去,哈哈~~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懶人。。。
龍應台說﹐後來她終于相信﹐愛情是要變成親情才會持久的。
昨天﹐我才對朋友說-結婚是代表兩人一起走上另一段路程﹐是一個新開始﹐一個JOURNEY﹐不是一個愛情的終點。

愛情﹐到後來只是一杯白開水。淡而無味﹐但啊誰又離得開白開水呢﹖

懒人 said...

小肥羊,好啊!我們就送自己出去送他人。

嘉,你說的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