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07

看書

我想,接下來的日子不會頻密寫文章了吧!

在越南度假的6天,沒什麼事好做,也可能瀉肚,跑廁所跑到讓我重新投入推理小說的世界裡。

我曾是書迷,很喜歡看書,小時候,因為和姐哥不和,家裡也沒有電視也沒有玩具,所以識字之后,我凡是書、刊物都不放過。

直到中學后,我開始放棄看書,是在我跟朋友借書回家后,因為哥的霸道和我搶書看,結果無辜常被爸罵為何要把小說帶回來,有時還得逼著讓書,那時候開始,我決定忍痛放棄這嗜好,這樣一放,也是因為忙於運動,讀書,再來半工讀,就到了現在。

那知,和阿毛拍拖后,阿毛是個超級書蟲,完全是符合他一副書呆子模樣,所以悶的時候,他會不斷丟書過來。

不過呢,我和他的性格差異蠻大的,即使都愛看推理書也好,彼此喜歡的作者也不同,有時,他特地介紹其他書籍給我看,沒兩三下,我是直接睡到荷蘭去.....

太悶了,他所介紹的書,和他人一樣,不過,他說我人很怪,看的書中沒有他的最愛。呵呵呵呵呵,很奇怪,我就是和這麼一條大頭書蟲在一起,也已經這麼久了。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是這麼奇怪,還好我們兩個還喜歡背包旅行這個共同點,不然真的很淒慘。

看書是一個很好的嗜好,我非常鼓勵阿毛在書林裡走不出來,無它的,迷書好過迷女人吧,我也是一個有私心,心腸也毒的懒女人。哈哈哈哈哈哈!

坦白說,我們是有一個共同目標,就是開書店,不過這計劃是準備拿錢來虧的,所以我們得先賺好多錢。

其實,我也是希望投奔書林后可以減低使用電腦的時間,不想中了電腦的毒,上班也看,下班也看。

人家說電腦幅射多,真慘,以在家不愛穿內衣的我來說,不懂會不會先中乳癌,我是說真的,而且我發現近年來看電腦過多,的確是有影響我的視力,雖然度數不多我也不愛戴眼鏡,不過可能因為這樣,常讓我眼睛疲憊,有時真想用放大鏡看書,會更方便。

如果真有貼心的出版商出版字體大大的書,我想我一定會支持,其他愛書的老人家也一樣會支持。

14 comments:

g said...

不少部落客都很爱书,时不时都会介绍一些中文书籍,相看之下,g就显得较没文化,因为一本中文书都要看好久才看得完~

Khai Suan said...

你是阿毛的顏如玉?

Rachel Core said...

不要吓人啦~我在家也不爱穿内衣的哦~!

Anonymous said...

除非妳的奶大到需要把它們park在桌子上,不然得乳癌的機率不高...

Anonymous said...

閱讀=快樂
閱讀 能使自己的眼見更廣闊
閱讀 能使自己的心境更寬闊
閱讀 能讓自己快樂........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你们共住一座黄金屋哦

Anonymous said...

何人可 said...
除非妳的奶大到需要把它們park在桌子上,不然得乳癌的機率不高...


-----------------

波波: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jackie teh said...

我更离谱,平时在家都不穿内衣和外衣~
眼睛有问题就一定要去看眼科,眼睛是灵魂之窗,没有了它,有很多事情都做不到了。

genee's garden said...

一定要趁单身时多看书,有了小孩以后就绑手绑脚,看的书也不是自己喜爱的作家,而是育儿经,不过还是受益无穷的!

懒人 said...

g,我覺得把看書最重要是興趣,也不是所有有看書的人都是有文化的人,也不是所有受教育程度高的人也才有文化,呵呵,看看我們的文化部長就是很好的例子。

khai suan,這就要問他了。呵呵!

rachelcore,哈哈,沒嚇人,說而已。

何人可,哈哈哈,如果真的大到這樣,我不就很辛苦。

聽風的歌,認同,認同。

波波,別笑到跌倒,呵呵。

jackie,我想,你不穿也不用緊,不過別嚇壞了你的兩個寶寶。哈哈哈,我會留意的眼睛累了就休息。

金,真慘,我不喜歡看文字的育兒經,不過卻很愛看寶寶的可愛照片。

de Cor's said...

趁现在有URGE要看就尽量看,之前我也是停了……大概有五六年,才又开始变回书虫。

昨晚包书时妈妈来打岔,我看她无聊便问她究竟我们小时候她帮我们包书包到我们几岁?她说她不记得。我便又问,中学的书有包过吗?她马上目露凶光地说“中学书还要我包?你就想咯!”,我因而确定她最多帮我包书包到小学毕业。她昨晚说:“你有无搞错,吃到几岁了?还在包(读)书?”

难怪之前我会停止阅读那么多年。

Wois said...

“如果真有貼心的出版商出版字體大大的書”
有这样的书啊!是给儿童读的。。。哈哈哈!你会去买吗?哈哈哈

看书真好,尤其看自己所爱的书。。。

Anonymous said...

我以前很享受那种买书,包书,看书的过程。现在出来工作比较懒了,就只是买书看书而已。
之前在南部有间书店挺好的,你去买书,他会帮你包好,没有另外收费。^^

另,有看过报导说是不穿会比较不容易得乳癌吧... (依稀记得好像是这样,呵呵)

懒人 said...

decors,哈哈,父母的總是這麼奇怪,可能他們認為讀書是為了長大后可以找份好的工作,而沒想到這會成了我們的興趣。

wois,會買,等我以后有孩子后就買。呵呵,看自己喜歡看的書,不只是好而是很樂,我以前看書,是不吃不喝不沖涼不睡覺的。

jen,南部那家書店啊?還有幫人包書,這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