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越南~下龍灣











基於我這個人對電腦的認識有限,所以只會照直一張張的貼上照片,不過也不多,除了有點偷懒外也擔心電腦走得慢,其實我覺得視覺享受來得照片更為享受,照片往往無法說出我人在現場的感覺,所以有機會,我還是鼓勵大家不妨走一趟。

上面四張都是在下龍灣拍攝的照片,如果有到過中國桂林的人,或許會和我有所同感,這地方與桂林是大同小異。

海灣上可以看到許多的石頭,我曾經到桂林一遊,還未去之前,對桂林充滿憧憬,因為聽聞桂林山水甲天下之稱,不過到了那裡之后,那裡的地陪竟對我說,來桂林是要抱著三分是景象,七分靠想象,才能看出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稱,這是題外話。

下龍灣也是我食物中毒的地方,和全船人吃一樣的食物,但卻只有我食物中毒,我想我實在是有夠幸運的了,買toto應該也會中獎吧!

其實這地方是非常不錯,對我來說,躺在甲板上,搖搖腳的感覺太舒服了,我也忘了在那椅子上睡了有多少回,總之就是醒了又睡,睡了又醒,入目的盡是藍天白雲還有各奇形怪狀的石頭。

只可惜當晚下雨,雨后出現的星星並不多,我還以為可以像海龜一樣,有機會看到流星許願,哈哈,我有夠天真的了。
第二張圖片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這是阿毛拍的,有無帶出汪洋中一條船的意境。
怎麼說,這兩位小女孩就是划船靠近每一輛大船,向遊客討錢,可能她們就是靠著這樣而過活的吧。只是我覺得若她們以賣零食作為維生工具,好過沒有耕耘就有收獲吧!不過我們還是同情她們,也給了一些小錢。








10 comments:

song_4ever said...

看来买一张 TOTO 是有必要的。
中奖后,别忘了关照令伯。

jackie teh said...

不知道该不该说好,我也是喜欢第二那张,很想拿来做我部落格的banner背景。(流口水。。)

鸟飞绝 said...

看到那小女孩,我们总是以游客的身份去想:她们不是应该上学吗?很。。。
如果下龙湾在夜晚时落水,船舱够凉,也是好的。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把靠近motor room的睡房派给你们?

piew said...

同情他们的贫困,其实更不应该给钱。那只会鼓励他们继续不事生产。

若要给,觉得该给那些兜售纪念品、在船上与及一些景点服务游客的小孩或年轻人。

当年在柬普寨时我就偷偷塞十美元给一个在船上勤奋工作的十三四岁孩子。

Anonymous said...

哗,照片真的很美哦,最喜欢你那张翘起二郎脚的逍遥照~~嗯,开始有想度假的感觉~~

Anonymous said...

我父母可能在九月会去越南也。
看到懒人姐的经历,我真的要提一下他们要提防一下了。不过他们是跟旅行团,如果是骗,会不会是被自己人骗啊?@_@

Anonymous said...

在河内最享受的就是在下龙湾那2天了。还是看到顽固不灵的游客和当地人把垃圾随手丢到水里,不明白。

胡狼 said...

好想去旅行。。。
羡慕。。。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我还以为可以再一睹你的芳容

懒人 said...

song_4ever,會的,會關注你的。哈哈哈!

jackie,應該沒有問題吧!放在網上是預算會被人用了的。

海龜,我在那兒也一直這樣想這問題。
我是住在船頭第一間房,不錯,只是清晨五時就出來蹲馬桶,真夠力。

piew,我們敗在心軟啊!以后會嚴厲提醒自己的。

小肥羊,趁年輕時去吧!

jen,跟伯父伯母說,一切小心為上。他們凡有價錢的東西,都是持雙重標準,即分有遊客價及當地人的價。

阿麗安,我想,這是個人的公民意識,他們那裡的確是比我們還要低許多。不過,我們這裡的人卻也不比鄰國高。

胡狼,去吧!

杉,我擔心暗戀我的人會拿來收藏,又不喜歡討厭我的人拿來搞東搞西,所以就少放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