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耕田

從越南回來,銀行戶口的數字, 實在讓我看不下來,真慘,保險到期又要交費了。

我想,不懂得財務規劃,和壓根兒都沒有想過儲蓄這回事,真不好,遺傳了上面兩個老的糟糕傳統,我想,這些基因真不好。

命相佬說,眉毛長得很開的是非常大方的人,意思是沒有儲蓄,非常會花錢的人。那一天,我和好友互看一眼,猛點頭,不過咱們又似乎很阿Q地說,還好我們的另一半,兩條眉毛長得非常連(指吝嗇),呵呵,那還好,我們花,他們收,互補互補下。

不過,吝嗇又似乎是對我們不利的地方,而且命相佬說,眉毛太連不好,可能會有意外,為了這兩個原因,所以一看阿毛眉毛差不多要連成一線時,我要趕緊為他拔毛。

這幾天很忙,當然是為了工作,即使累了也不拒絕OT,我絕對是個為五斗米折腰的人,要知道沒錢就不能再花錢,工作對我說來,就是要賺錢來花,不然,可能我連工作都懒。

身旁的人每次看我一年一國的旅行,總以為我很有錢,其實如果亞航沒有出現,我想,這一輩子都只能圍著大馬這片土地團團轉,亞航讓每個人都能飛的口號真好。

那一天,一個只是大我一歲的年輕老板看我這幅窮人模樣說,真正有錢之道,並不是一味的省錢,而是應該賺錢。

我聽后,好像有一點點的領悟。不過我又是懒得秘撈的人,賺錢這一回事讓阿毛去做吧!我想,他說的這句話並不適合我。

不過,不管怎樣,我一直都相信,我這一生並不會有什麼貴人命,自己還是乖乖耕田,養活自己。

而且處在這感情脆弱的年代,靠自己真的還好過靠男人,當然如果可以的話,他的是我的,我的一樣還是我的,這個是最好。

說實在的,這個道理無論女人多麼笨都好,都應該要懂,所以我對阿毛每次要送我的東西,都會馬上說好,從不說不,而且還把它養成一個習慣。

忘了是看到還要聽到這麼一個故事,話說女人婚前時,男人每回說要送她禮物,她都為了不讓男人破費而拒絕,甚至有時還罵男人說浪費。結果婚后不用說,男人不會再送禮物給她,最后她才懂得什麼叫作后悔,真是可憐呆的女人。

我也不多說了,還要耕田..........

5 comments:

萍凡女子 said...

记得播种哦,种瓜得瓜,种番薯得番薯,XD!

Khai Suan said...

妳賞試把妳的眉毛畫緊一點, 看財務狀況會不會有所改善.
有改善的話你就可以搞"個人財務管理"講座, 收費...

懒人 said...

萍凡女子,嘻嘻,努力著耕田,不然明年沒有錢去峇厘島。

khai suan,其實我的想法是,錢賺來是花的,多有多花,少有少花。儲蓄這一回事,還是交給阿毛去做好了。哈哈哈!

Khai Suan said...

妳小心以後阿毛變成一眉道人.

懒人 said...

khai suan,我會監督他的,他變一眉道人,對我多不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