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07

越南河內~被騙經驗

今年的越南之旅,沒有特別愉快經驗,不過終算略略認識越南這個國家。

越南是世界目前少有的共產主義國家之一,最初認識這個國家,是在讀書見識馬越空手道交手之戰,那時挺佩服這個印象中比我們落后國家的選手,在比賽中的台風及表現。

而後,當了記者,經常聽到朝野政治人物提起這個國家的競爭力直追大馬,現在是緊緊我們的后面。

那裡知道,一抵達越南機場,單在等候我們的背包,卻用去超過一小時的時間,那時的機場也沒有很多班機,如此的工作效率,我開始對他們所謂的競爭力抱著質疑的態度。

坦白說,這次旅行中,我只花費大概550令吉,還有機票550令吉,是最便宜的旅程,這是我的預料之外,可能是食物中毒后,讓我對他們的食物也沒有好感,所以也少花錢。

當我們第一天從機場出來,乘坐機場德士到酒店,雖然說告示牌聲明德士只收10美元,不過抵達酒店后,司機硬硬跟我們多討1美元,說是toll過路費要我們付錢。

我們一直被騙的就是交通費,因為語言不通,我們倆人猶如俎上肉,甚至一次從酒店到火車站,短短15分鐘的價錢,我們也被騙了10倍之多的交通費,馬幣算起來應該有30,還是40多令吉。

最慘的是最後一天,我們很早就向hanoi airline預定德士到機場,而我們也根據他們的要求,先付10美元拿收據,我們以為這麼大公司應該不會再受騙,結果最后還是放我們飛機,沒有德士前來載我們,讓我們差點赶不上飛機,在最后一分鐘還得通過旅行社另叫德士前來,再付9美元。

其實,在我們未開始越南之旅前,阿毛已做好功課,上了背包論壇,看了很多背包客說的被騙經驗,而我也打從一開始做好心裡準備,預料我們也會是他們的水魚之一,最后果然應驗,騙的都是交通費。

沒有法子,我們只好這麼安慰自己,誰叫我們檳城德士也經常騙遊客錢,沒有按錶收費,一樣斬人菜頭,所以我們到其他國家,同樣被人騙錢,這就叫作報應囉!

*順便一提,不懂是不是越南政府要積極推動旅遊業,所以現在越南豁免機場稅,我們被騙總計近80令吉就把它當作是機場稅,不過,我想,越南人處處愛欺騙遊客,有時連居住在國外的越南人也不放過,試問誰還會想來他們的國家,我想,去過一次后,以后我都不想再去這個國家。

9 comments:

Raven said...

别里骨,

人是要有这种经验才不狂此生!

鸟飞绝 said...

嗨懒人,
你真的很不好彩。
越南的人民很穷,所以他们竭尽所能,把游客当富翁;而且什么都要收入门票,为了省钱,有时宁愿站在门外瞧瞧就好。
为了让旅途更开心,免不了阿Q。
但是越南的美丽山河是不容置疑的。
为了下一站,在槟城时,不妨先练练你的胃,把你的胃练成sampah胃,以后什么细菌都不怕。

EPL said...

很恐怖哩!
明明知道被人砍,也不能怎样。。>.<

昭源 said...

如果谈到受骗,应该是换错钱吧。他们收美金,越南币或台币,却不收马币。

song_4ever said...

看你述说成这样,令伯忽然不想去的感觉。

理性.孤島 said...

出門被騙真的很杜懶,但你也不要太介懷,我朋友在那頭,連黑眼鏡也當街被人從臉上搶掉,幸好沒有弄花臉。

至於被騙交通費,印尼也是很恐佈的,我也被騙了好多錢,只能鄙視他們來安慰自己囉。

Anonymous said...

哗,想不到越南那么恐怖哦!!嘿,贴几张旅游的照片来分享一下嘛~~

懒人 said...

掌櫥,我也是這麼認為,所以還會繼續走。

海龜,當作經驗,背包旅行是這樣了的,被騙難免,只是最后一分鐘上機前還被德士騙,這才夠力。
基本上,我的胃已經是垃圾胃,旅行中毒是第一次,我想不是我的胃不好,而是食物太毒。哈哈哈!

epl,的確是什麼也不能做,雞同鴨講。

昭源,這是案例之一,還好我們閃過。

song_4ever,走一趟看看那裡也好,只是要做好心裡準備。

呵呵,孤島日記,他們人窮所以才這麼做,我只能更阿Q的說,幸好他們只是騙沒有搶。

小肥羊,會的,會的。在做著。

王大娘 said...

从机场去酒店如果坐客货车,才US$2。一出机场我们就和当地人一起乘搭。
几乎每天都当钱。
搭车,买东西,买配套,买纪念品,都是。
最爱Hoian。
什么都吃,包括蹲在街上(你该明白意思.)吃扁担阿么的美食。太棒!
只是,我也和你一样,不会再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