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2, 2007

一個人的餐廳

下午實在很想吃pizza Hut新推出的一粒粒的cheesy bites,但找不到kaki,結果硬硬忍。

放工時,想吃的念頭遲遲無法離去,又因為這個pizza沒有一人的份,結果逼自己去吃炒河粉及其他東西,把自己撐飽,好忘記這念頭。

其實昨晚半夜時就想吃pizza,但店都關到完,那知今天又..........................

我常常在想,為什麼有很多美食要吃都至少要兩人份, pizza,火鍋,煮炒,咖哩魚頭也是一樣。導致那些每次喜歡自己一個人的,想吃還得找kaki,才能享用這些美食。

並不是每一次,我們想吃一樣東西的時候,都會有伴侶或是朋友同樣都想吃,大家的口味可能不同,又或者是他們已經吃飽,時機不對,最后只能讓人站在店前面,看著別人吃而流口水。

這個我最有經驗,所以常常可恨這些美食都只做兩人或以上的份。

我想,如果我有錢的話,我會開一個人的餐廳,這餐廳什麼美食都是一人份量。然后只為一個人來的顧客服務。

坦白說,並不是每一個人,每次用餐都想找人陪,或聊天。

有時,工作累的時候,我會喜歡一個人,一句話也不說,只是吃我的午餐,然后再思考東西;有時,則是一邊吃東西,一邊翻閱刊物,樂在一個人的世界裡。

一個人的餐廳,我沒見過。可能其他的地方,會有吧。

一個人的餐廳的概念並不是指開給孤癖的顧客,而是讓喜歡一個人的顧客前來,享受一個人的時間。 其實,現在有太多人單身,也有很多有性格的人,或許開一個人的餐廳真的行得通。

嗯,這些都只是想而已,我口袋錢又要流向越南去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实还是可以一个人吃pizza的。吃不完的打包咯~

Rachel Core said...

支持你的一个人餐厅概念。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就是这些双人系列,引起单身人士的抗议哦

懒人 said...

陌生人,吃過多是會嘔的,所以打包也沒用。

rachelcore,等我中馬票先,呵呵!

杉,是啊!即使我有男朋友,也反對呀!我常常面對這種狀況的。

Anonymous said...

我一个人也可以干完整大份pizza的,嗯,想起也很想吃!!

Ur Friend said...

I dont think u dont want to sembang while u r eating, is bcoz u r "busy" eating n no time to talk to ur friend. Am I right? Ha Ha Ha..... Guest who :)

Crystal Liao said...

最近對一個人吃飯的議題也蠻有興趣的
可以麻煩幫忙填個問卷嗎
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key=pditObv6cVq2cscfplg86cQ
謝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