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08

8年

共事5年的同事要去做exco助理了,我突然清醒原來自己在這家公司工作了7年,當了8年記者,有點感嘆自己總是在匆匆的時光中,一年一年的老了,而且完全是在沒有察覺,青春就這樣流失了。

曾經幫過我很多忙的兩名同行也離開創業了,記得她們曾經對我說過,不想一做就是做一輩子的記者,不想追隨老同行的步伐,覺得很可怕。

而很奇怪的是,我沒有感同身受,不只不覺得可怕,還有逍遙自在的想法。

這種想法,基本上並不只是我有而已,連阿毛也這樣認為,阿毛一直說,國外也有資深的記者,是不要升職,只要做記者的人大有存在。

因為這樣,我們倆人相當樂觀的看待自己的行業。

我曾經一度覺得這行業實在做到自己也厭倦,不過是在第一年做記者,當時做意外記者,每天都跑醫院,去太平間,那時候的確是超級的顯,而且寫的新聞是不會有喜訊,報導的都是悲慘的新聞。

那時,回到學院埋怨時,還被老劉說,記者這工作,天天都是新的東西,若再有埋怨,她也不懂我該做什麼了。

而后換了報館,再換路線,再自己從人脈中開拓自己有興趣的路線,可能是不斷的有轉變,接觸很多人,有好有壞也有半好半壞,所以使我也開始樂在其中。

8年了,這段時間我怎麼走過來,除了忙之外,做過了些什麼,很多記憶也已經衰退了,而我最後會不會做記者做到老為止,我也不懂。但這個可能性是大大存在的。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其實和我同時期出道的政治人物有不少,在朝在野的,大家都好像看著對方年華老去,那感覺怎麼說,有時感情就是這樣慢慢建立起來,還好一些終於如他們所願,中選了,不需再繼續浮沉了。

而我呢!是否是該有求上進的心,不過這不是我所想要的,爬得高未必是件好事,因為還是會有上司會干你,不單如此,也有下屬干你,就像我一樣。

哈!我是最低層的,只有被上面的人干,偶爾也會干上面的人,又不會有下面的人來干我,基本上,這樣的日子是挺好過的。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我是最低層的,只有被上面的人干,偶爾也會干上面的人,又不會有下面的人來干我,基本上,這樣的日子是挺好過的。

阿Q精神了啊!哈。你当记者当爽了不错是还有阿毛陪你。呵

genee's garden said...

誰要去做官人的助理了?做什么都好,重要的是,自己喜歡的工作,有尊嚴而自由的工作不容易找,我們要珍惜。

yeelee said...

懒人:8年的时间很长呢,我做了2年,2年里做得很开心也有不顺心的时候,可是因为有好同事好主任,日子过得也很快乐。
做工最最重要开心,不要和自己的心情过不去,看见别人走,处变不惊的态度才是重要的哦。:p

双响部落客 said...

你不算基层,因为你是高级记者,下面还有普通记者啊!

所以,你是中层了.

懒人 said...

瘋,生活本來就是這樣。

金,你不認識的同事,很多人是為了生活無法不把尊嚴放旁邊,還好我還好。

yeelee,我還是喜歡以前的光華,如今人事已非。我還好啦!以後報變,一半人走掉時,那才是真的非常傷心。

應該是說,這麼多年,太多人走了,我也麻木了。

再見理想,我又沒給你錢,不懂你為什麼經常幫我做宣傳。

如果你以總編輯到記者來算,我們不叫基層叫什麼,中層也不算。

Anonymous said...

呵呵
敬业乐业,多少人能够很正面看待自己的工作,接受并喜欢它的呢?懒人姐能做到这点已经很厉害,我也要好好学习你这份精神。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且能够照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去走,这种人最棒了!^O^/

懒人 said...

jen,你這樣稱贊,我會爽到飛上天的,哈哈!沒有啦!我當初也不是有什麼新聞崇高理念而做這一行的,只是看在這份工作可以走來走去,不需長時間坐著就合我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