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9, 2008

火箭升空,檳城變天

2008年3月8日,是一個歷史性的日子,如同林冠英所說的,寫歷史,創新紀。

我們都有幸見證了掀開民主的章頁,一時間,我和同行們也無法接受得來這個事實。

從下午5點開始,我就接到很多電話查訊成績,而我也按捺不住,無法坐著空等待,所以就跑去附近阿逸布爹一個投票中心八一八成績。阿逸布爹也是林冠英競選的州議席。

去到那裡,一個火箭支持者也在那裡,我和他還有一個馬華黨員就站在玻璃窗外,觀看裡面的計票成績。那時候,差不多每個箱子裡打開的,都是火箭遙遙領先,我知道國陣候選人已經大江東去。

那時,火箭支持者就告訴我,如果火箭大勝,他準備休息一周不做工,聽他說,北賴那邊有人準備20隻燒豬,要慶祝火箭升空。

之後,時間太早,我又溜去林冠英的競選中心八卦,那知那裡的氣氛相當激動,頻頻傳來火箭報捷喜訊,林冠英不久后就到場,不斷接著電話。

當時,我們並不知道成績是如此的驚人,我以為反對黨只是可以否決3分2,那知卻原來是反對黨執政檳州,林冠英應該也想不到會有這樣的成績。

當初,林冠英打出兩屆執政檳州的口號,如今一屆他們竟然在龍捲風的反風下,拿下檳城政權,他想不到,我們也想不到,大家都想不到,因為當初投票時,大家也不敢期望太大,只希望是否決3分之2,所以我們也和他們,也和大家一樣,都傻眼了。

接下來檳州政府,政局如何,如今也無人可以預料。

我累了,凌晨兩點離開辦公室。

檳城有13國40州,反對黨拿下11國至少28州,火箭全勝拿下7國19州。

10 comments:

Raven said...

國陣共贏得121國席,在野黨奪82國席

好好野

de Cor's said...

我很激動!

Anonymous said...

守著電視和網絡,我心中的激動是無法言喻的。等了這麼久,終於政府知道人民不是不要發展,但是安居樂業和有口飯吃更重要。
感謝檳城人這麼勇敢,脫出華裔首長的牽掛,改了朝,換了代。
也感謝峇都選民,讓那個時時以為自己就快是YB的人YB夢難圓。還有很多很多……不過現在要趕稿不得空了,真可惜,還想再八的……


波波

魅夫 said...

振奋人心!

Anonymous said...

我真的激动得不行,一直守着电视和网络,虽然我是柔佛州选民。檳城變天,接下来就看火箭如何报答、惠及檳城选民了!

墮天使 - 祥 said...

終於看到一條新的道路。

不知道未來的路如何,但是有競爭才會有進步。

我激動的睡不著。

双响部落客 said...

他不是说:寫歷史,創奇迹咩?

还有,你漏了当时也正好在场的一个重要人物.

他叫做~林伯.

song_4ever said...

爽!

Anonymous said...

昨天追看电视到凌晨三点
这次大选的成绩
实在始料不及
也许当初人人都是抱着想要教训国阵的心态
没想到就真的改朝换代了!

懒人 said...

掌櫥,想不到你也關注大選新聞。

decors,那一晚,所有記者都會激動,包括我在內。

波波,我們都見證改朝換代這歷史性的一刻。

魅夫,是激動。

敏,我們要看他們接下來的工作,不在只是反對而已,而如是何治州。

堕天使,那一晚我也是睡不著覺。

再見理想,你說了,我現在才知道聽錯了。

song4ever,只可惜巫統倒幾席而已。

jen,大家和你的心態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