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08

歡喜冤家

同事問我,你還在生氣嗎?你有吞下一口氣嗎?我說,氣沒有了,所以無需吞下一口氣。

生氣是一件很累人的事,尤其是生上司的氣,到最終就只有被氣死的份兒。當然,當下所發生時,我肯定是按捺不住自己的脾氣,不生氣肯定是我吃錯藥,或是說那根本不是我。

我是屬於火氣來得快,去也快,事情發生后,我是不放在心裡,除非是那個人的人格令我郫視他,現在當然沒有。還好,我前天生氣的那個,還不至於是這樣,所以我才會在這工作空間,活這麼久,不然每天嘔血就有。

上司與下屬的關係該如何維繫,是一個很大問題,有些不是上司問題,就是下屬問題,當然我們要看自己是站在那一個方向為思考的出發點,他認為他對,你認為你對,所以就會有火星撞地球的局面。

而我認為,上司與下屬的關係,如同歡喜冤家,一下子好,一下子不好,好,不好,好,不好,大家就是這樣度過了人生佔最多的工作時間。隔不久后,大家都忘了這事,因為這根本只是我們人生中只是一個小到不能小的芝麻小事,根本不需要紀錄在案。

我一直認為,只要我們要在這個環境工作,就得接受這個遊戲規則,不喜歡就離開,如果認為心平氣和后,仍然還是不爽,那的確是離開或許會是較好的選擇。

多年以前,我看不開的事情有很多,幾乎天天都在詛咒,然而今天,可能經歷太多事情,寫政治新聞有一點好,可以讓我看到很多人性的丑惡,這世界有千百種人,氣死自己的人有很多,可能這樣,我的脾氣也慢慢開始收歛了,只是前幾天又被激怒了,所以死火山又再爆發了。

我也是覺得自己有孩子氣的,前天我還是不要和點燃火山的人說話,通過旁邊的人問節目,呵呵,小孩子氣的很,不過今天睡醒,雨過天晴,大家還不是都要工作。吵來吵去,我也覺得很煩人,所以又投入工作。

只是每次我生氣,阿毛就是最大的受害者,生氣的人大晒,吃東西他付錢到完,盡量讓我發洩。否則一直不斷忍,我很快就會暴斃。

阿毛的脾氣很好,基本上說是沒有脾氣,我是很少見他生氣,能讓他生氣,那個人的功夫就是很高點,而我就是功夫極高的人。哈哈!

不過,我們並不常生氣來生氣去,兩個人加起來都有59了,他的人較呆板,所以使我的情緒很少有變化,大部份時間情緒是平線。有時,我們是有吵吵嘴,過過癮,他說我懒惰,我說他貪吃,然后大家都不理對方,我繼續我的懒,他就繼續他的貪吃,各自精彩,我不求他改變,他也不求我改變,這樣最好。

我的感情依舊,工作繼續,誰都不要來煩我,這就是我生活中最大要求了。我的要求不高,低得很。

1 comment:

钻宝庄睦邻计划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