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08

無知

我在天馬行空,看到他轉載佳禮論壇的一篇文章,寫論壇的這個人是相當無知的,他寫的文是這麼說的:

看了今天台湾大选,发现马来西亚大选效率差很多。投票结束后,台湾媒体步步追踪,即时更新蓝营,绿营的得票率,到了6时多已几乎得到过半的结果。马来西亚媒体到了晚上9时后还迟迟不愿公布反对党领先的选情。民进党不等最终结果就宣布败选,向人民鞠躬。反观阿都拉一整晚不见人影。马来西亚民主已经落后台湾十年了。

然后我在天馬行空那留言,沒法子,我不懂得在佳禮論壇留言,所以只好在天馬行空留言,我這麼回答:

說這種話的人,不懂媒體怎麼操作,就發表無知說法,對媒體是很不公平的。而且也顯見自己的無知。

各投票中心五點開始計票,媒體六點多已是國會選區內的總投票站等候消息了。一個州選區可有很多個選區,各媒體人手分布不夠,所以只能在總投票站等選舉委員會宣佈,因為這才是真確的數據。

有些選區甚至是計票到晚上,只有候選人靠著他們在各投票中心的計票員,才會掌握到自己是贏是輸,不過沒有選舉委員會,他也無法知道自己正確贏票多少,或是輸多少。

當他們知道成績時,告訴黨,黨是需要統計究竟贏多少席,就如當晚,林冠英也不能完全確定反對黨是否已經否決3之2州議席,因為單在他們競選的州議席,在40席中只是19席,而且他們也還要加其他反對黨的議席,才能確定是否執政檳州。

他們在等待黨內候選人報消息時,也需要統計其他反對黨所贏得的議席,才會知道成績,贏輸,但也不是選票。一句話,大家都在等待各方報來的消息,是等了很多個小時,甚至等到半夜去。

寫這文的人可以評大馬選舉效率差,但不要指媒體遲遲不願公布反對黨選情領先的消息。媒體不能在沒有確定新聞后,就亂亂報,等下說贏,結果最後原來是輸,這樣媒體會失去自己的公信力,以後還有誰要相信媒體。

不明白就要問人,不要扮成什麼都懂,結果現在被我說,你確實是很無知

6 comments:

tongkai said...

我幫你了。

http://chinese3.cari.com.my/myforum/viewthread.php?tid=1153971&pid=39962856&page=1&extra=page%3D1#pid39962856

song_4ever said...

也许,对方指的是 RTM 吧?
如有得罪,请原谅......

值得一提的是:本人很敬佩你们在此行业的专业精神(除了UTUSAN及NST之外)。

Khai Suan said...

我剛要留言說, 你的留言那麼長, 足以當一篇新文章, 就來看看你有沒有一稿兩投...哈哈.

Anonymous said...

赞同。
我也帮你了

小川 said...

我想他忽略了大馬和台灣的選舉制度的不一樣.

其實台灣是直選總統,大馬是選州議員和國會議員後,再由議員選出州首長和首相.

他說的反对党领先其實不完全對,反对党只有在變天的州議席上領先,國議席沒有這種情況出現.

當然,阿都拉也沒有必要鞠躬和宣布败选,他依舊掌控國會,依舊執政.

說回州議席的變天,民政黨在確定敗選和失去執政權後,許子根也在還沒有正式宣布成績的情況下宣布败选。

這次的政治大地震,其實讓我再次相信大馬是一個民主社會.

當然,民主社會依然會出現不民主的情況.不過不民主的社會就永遠沒有民主的情況出現.

在和他國做比較前,先深入了解我們的國家,這樣的批判還是明智,共勉之...

懒人 said...

tongkai,謝啦!

song_4ever,唉,我也不理那人了,跟一個什麼都不懂的人,會氣到大小粒的。

khai suan,哈!你算蠻瞭解我的。

均,謝謝!

小川,說這麼長啊!其實叫他直接加入,親身體驗就好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