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得罪

我很早就明瞭,自己得罪人太多,所以我不奇怪,當有同學跟我說,她剛開始看我第一眼時,就想打我,尤其是我愛理不理的模樣,令人看了咬牙切齒。

只是沒想到,我從沒有得罪過的一些人,竟然也會討厭我,雖然我是比較后知后覺,很久之后才知道這事。

我想,告訴我的人,是好意提醒我,我想跟她說謝謝,我只是聽聞許久,只從一人口中得知,但我相信他所說的一切,而第二個人跟我說的人,我也相信她。

我不大容易相信人,不過只是我覺得可信任,他或她說什麼,我都會100%相信。

回到家后,我跟阿毛說起這事,他以為我會不開心,我沒有,因為問題不在我身上,別人的不成熟,不關我的事,我一直以來都是在扮演自己。

這世界要人喜歡你,或不喜歡你,根本不是由你決定。

有些人,不管你做什麼努力,她同樣看你不順眼,有些人不需要你做些什麼,她一看你就是喜歡和你做朋友。你不能做什麼,也不需要做什麼,做好自己就好。

好朋友說,你這種性格得罪人太多了,還好從事這個份工作,可以做我的保護膜,不然也不知我死掉幾次,其實,她不說,我也知道。

在下一次跟她見面時,應該會對她說,我沒得罪人,不過又有人不喜歡我了。哈哈!她做我10多年的老朋友,也習以為常了。而她也一樣,大家是同一盤沙的人,我也習慣她對我說類似的話。

6 comments:

钻宝庄睦邻计划 said...

喜欢你的人——就算你整天脸臭臭也赞你有各人风格。 不喜欢你的人———哈,你笑得多甜都有罪。 关他爸/妈的!你话我话概!!

双响部落客 said...

你的性格一般,根本不算什么。

Winnie said...

懶人,
其實這種「藝術家」的習性只有在我們這種人身上才找人到,喜歡你的人會認為這種是有型,不喜歡你的人會說你懶死樣~~~哈哈。
這種人我才不理,只要身邊的人接受我們,愛我們,還有什麼比這更重要的呢?
你說,對不?

p/s上星期過去檳島3天,除了吃就是睡,不過還好有去阿依淡吃laksa還有曼谷巷楊家賢介紹的印度炒面啦!

双响部落客 said...

pls lar.

这样也叫艺术家?

懒人 said...

鑽寶庄,我的想法跟文一樣。

再見理想,沒什麼,和你一樣討人厭。

美麗師奶,最重要愛人認同的就可以了。其實檳城還有許多好吃的laksa,不過我也並不常吃。

Anonymous said...

我喜歡~妳的直率~妳的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