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3, 2007

自知之明

其實我向來都有自知之明。這是真的。

阿毛向我提出結婚的事已經是有好多回了,我也有在思考著,爽的時候就答應,不爽的時候就說再看情形,能拖就拖。

我那不知道自己根本沒有籌碼和阿毛談判,我這個懒女人,像家人所說,有人要,實在是應該偷笑買馬票了。

我知道和阿毛一起的日子,我也影響了他不少壞習慣,包括睡醒不折被,沒有吃早餐,甚至有時想逃離工作時,喜歡工作的他也跟著我一起跑。

我也真的有認真問過他,娶了我等於害他整一輩子,我實在懒到不行的那種女人,而且情緒起落有時也很大,甚至於也有暴力傾向。結果阿毛他還是甘願撞進來。

我不是在晒命,愛一個人真的要害他咩,這麼懒的我,嫁給他,豈不就是要害他。

剛去阿毛姐夫的喪禮,又在網上看到熟人的情變,我實在是有先天下之憂而憂,總是擔心著日后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一直魷魚不決。

結婚對我來說,是需要很大勇氣,並不是說簽個字就很簡單,我倒喜歡同居多過結婚,自在些。

剛才跟阿毛說,怎麼感覺他一直在設計捕鼠器,裡面放盡美食(就是條件)等著我進來,阿毛聽我說了也笑,可能他也有同感。

他說,結婚后我就會知道。我說,我才不怕,誰怕誰了,反正打架我又不輸人。我們倆有時就是像兩個大小孩,在談論著買賣,在盤算著如何以好的價錢把自己給賣給他,所以阿毛就是想著如何開價,好讓我嫁給他,簽個字。

老實說,我和阿毛的關係是從好朋友開始,即使不嫁他,我也打算要好好照顧他的,結婚是形式而已。

結了婚,也擔心自己有些時候想躲起來時,卻被他揪出來。現在也有這情形,有時自己低潮時,不怎麼愛說話時,他也會問個不停,真被他吹漲。想躲在自己的殼裡,卻總是被他拉出來。

人就是這麼奇怪,以前初戀時,滿懷憧憬自己可以嫁人,那知那時對方說起他的未來人生計劃時,裡頭卻沒有我的份。現在這個阿毛卻不同,一天到晚想把我騙去他家門,結果我怎樣也不上當。

唉,好煩。還是不想這麼多了,反正時機一到,一切就會有所決定。是這樣的啦,這把年紀有了男友后的女人,多多少少還是會婚前恐懼症的。

不過,怎樣也好,懒毛結合時,會告訴大家的。呵呵呵呵呵!懒女人也能出嫁,全天下的懒女人就有望了,激勵下大家。

24 comments:

鸟飞绝 said...

哈哈。。。懒人,
看你写来,阿毛的确是非卿不娶了;
朋友可以变情人,听起来很不可思议。
:)

The Net Storey - Mars & Venus said...

看了你的文章感同身受。

“婚钱恐惧症”,对啊,就是不知道在恐惧什么。我不知道,我只觉得好像少了一点冲动。我今年25/26这样,转折点吧算是。元旦的时候我想,oh。。。要快过25了,很多朋友开始结婚了,尤其是我男朋友的朋友,好像每个都迫不急待要结婚。

那时候就会想到自己,可是也是一个想字。但最近情况改变,因为我男朋友的妈妈开始出power了。。。:S

不知道啦。我跟同事说,他们也说,哎呀,是时候啦,想想罗。

可是一想到,我跟他,我们好像还是大小孩,要结婚??。。结婚咧。。。

=="

-venus

Anonymous said...

等着好消息哦! ;)

Kinhaya said...

阿毛看來是個好男人哦!
我想,他是想給你一個名份吧。
男人其實都不會長大,
最怕擔當整個家,
所以只會一直拖著身邊的女人,
又不給身邊女人一個承諾。
當然,婚姻也是很個人的事,
所以,你就好好考慮考慮吧!
他愛你,自然會接受你的缺點啊!
所以,懶人如果不懶的話,
就不是懶人了!

Raven said...

结婚记的请我, 我尽力下去penang 祝福

你还是早点结婚吧, 不然没人帮你拾骨

Anonymous said...

拥有漂亮的女友,男人是特别没安全感的,惟恐女友被别人"撬长脚",所以一天到晚催婚~~呵呵,也好啦,证明他很爱你.不过签字之前,记得一再提醒他:不要婚前当我是宝,婚后当我是草就行了!哈哈~

de Cor's said...

你就當他前世欠了你。

夏娃 said...

只要他觉得不会被你害惨就好了咯^-^

Anonymous said...

我想他跟你在一起那么一段时间,他对你的性格、态度应该也蛮了解。

了解过后,还是跟你提亲。
我想他是准备好了。

呵呵。

蓝玫瑰Emily said...

呵呵 为什么朋友不能变情人啊?

当然可以 ;>


祝福懒毛。。呵呵

Anonymous said...

即然已經和他搭上了,只要是好男人,而且又合你口味,結婚只是遲早的問題,別等到蘇州過了沒船搭,那就真的太不值得了!

有心人上

胡狼 said...

毛人兄想搞大你,所以想结婚?

Unknown said...

其实。。。。 你就当是给阿毛一个名分吧!*男女平等嘛~*呵呵

其实讲道结婚,我好像憧憬会结婚,可是讲道签字的那一刻,又好像有点犹豫。。。

我想,到了你准备好的那一天,你就会毫不犹豫地答应吧!

celinehuey said...

女人幸福的事是男人想娶她為妻。。

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Winnie said...

婚前。我也有過象你一樣的猶豫,擔心自已不能勝任當人家太太的角色。不過,船到橋頭自然直,婚後也有很多你預想不到的改變,不只是自已,還包括對方。

當花成熟時,自然會有結果。
祝福你啦!

木子 said...

甜到漏了喂~~

就等你ready的那一刻吧,你有这些犹豫,是很正常的...不过不要总是拒绝,男生也会很hurt的~

静候佳音咯~

萍凡女子 said...

结婚的念头,有时需要一点点冲动。

g said...

祝福~

可能阿毛家长辈已经等喝媳妇茶等到颈项也长了......

Anonymous said...

每次看到懒人谈阿毛
就觉得很sweet很温馨
如果世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另一半圆缺,感觉上你们合起来就是一个完整的圆了!
无限祝福,期待听到你的好消息:-)

懒人 said...

海龜,過去戀情都是這樣發生的,我不流行一見鍾情的。

venus,我們都逃不過面對這樣的局面。呵呵!

yan,有會告訴你的。嘻嘻!

kinhaya,是啊!我接受我的缺點,我也接受他比我更懒的缺點。哈哈哈!

掌櫥,不用等了,不打算請了的,不喜歡麻麻煩煩的宴會啊!

小肥羊,我就是擔心他把我變成草啊!婚前婚后啊,男人。

decors,可能是我欠他,也說不定。哈哈!你總是壓我的價噢。

夏娃,我會惜他如毛。珍惜。

威,是的,他已經準備自投羅網。

藍玫瑰,謝謝你噢!

有心人,我會提醒自己的。

胡狼,我已經搞他了,搞大他的肚腩。

阿恺,還沒有签字,我已經在賣魷魚了,魷魚不決。

celine,應該是吧!因為的確也有不想娶女友的男人。

美麗師奶,每個結婚前的女人都會經歷這種心情的吧!不只是我,友人也一樣。

木子,我沒常拒絕,也有接受的時候。呵呵!

萍凡女子,那一點點沖動,不懂幾時來啊!

g,是呀!他被他父母催了。

jen,哈哈哈!愛情是需要兩個人經營的,也很欣慰能找到懂得珍惜我的他。

Rachel Core said...

签名的那支笔,目前对于我来说,有点沉重。

有时候反倒是男人想要settle down,我们却在退缩。

懒人 said...

rachelcore,是啊!現在的女人比男人還退縮。

et Shuben™ said...

这是不是7字辈女生婚前恐惧症?明年华人过年,我要躲到槟城去…… 玩。

赤兔 said...

如果我是阿毛,我一定不娶你。因为实在不值得如此付出。你真好运,这么白痴的男人也给你找到。这样的笨蛋,你还不快点答应。锁着先!

祝福你,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