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生小孩

那一天和好朋友聊天,聊起了說自己最近不知怎地,想要生一個小毛粒下來,看看跟阿毛這個男人會不會長得像,大大的頭,粗粗的眉毛,小小的眼睛,再加上像香腸嘟起來的大嘴巴,如果是很像,那麼應該是個很逗趣的畫面,一個巨人一個小人。

她說,是呀!她近來也想要生個小孩。我們倆人,有時就會心靈相通,想的方向也一致。

不過,說說,想想而已,這並不是一個簡單的任務。畢竟教育一個孩子的工作並不容易,照顧的時間也不會多,我和阿毛還是喜歡這份忙碌的工作,也需要工作維持生活。

可能是這幾年經歷,或者是女人到了這個時間,都會想要安定下來,又或者是大家都想要另一個層次的體驗。

女人為什麼要為男人生小孩,是因為這男人我們愛他,是因為這男人是我們確定以后要共同生活的伙伴,還是因為生孩子本來就是女性的天職,或是說我們感情走到了一個階段,接下來的方程序就生小孩,種種的因素是值得思考。

好朋友對我這麼說時,其實她和男友之間存有問題,兩人仍無法達致可以完全打開心房,赤裸裸訴說心事的層次,最后一關仍過闖入,所以也令她怯步。我也不鼓勵在雙方未達成共識,問題未解決前,已經有了孩子,因為日后可以所面對的問題或許會更大。

說到最后,其實我們倆人也根本未做好這方面的準備,可能是看到別人有個可愛的孩子,自己也想生個下來來玩吧!女人有時也真的喜歡亂亂想 。

15 comments:

g said...

生小孩容易,教育难~
哎~

夏娃 said...

我昨天看到了生小孩的纪录片
缩了一下= =
不敢生了

小蚊子 said...

生孩子。。。。。很痛!!

Anonymous said...

總覺得小孩還是人家的可愛﹐你和毛哥倆人的工作都是那麼忙碌不定時﹐一定要好好兩個人商討取得共識才行。

Anonymous said...

要想清想楚才生,因為孩子一生下來之后,要放手的事物真的很多很多,若是自由慣的人,未必接受得到。
以德報怨是門很高深的學問,要修行很久才做到的。我很少怨恨人,所以給不到妳什么意見,但恨無可恨之際,轉移注意力,讓自己轉個方向也不錯,如拚命做OT、追電影、連續劇、小說(最好是一整套一整套的追)等等,不然的話,想一個專題來做吧。加油。

piew said...

担心什么?

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过。

都没你的过~

Anonymous said...

不要怕,生孩子很容易的,就好像大便一樣咕一聲就出來了.
只不過老妖有便秘,大了三天才咕出來那團肉,然後又隔了四天才開得了口說話..
哇哈哈哈~~ 生吧生吧!世上唯一令人感到存在價值的就是小貝比了.

Raven said...

还是结婚先吧, 给孩子一个保障.........

呵呵呵呵

懒人 said...

g,是的,同意。

夏娃,我不敢看,看了肯定不想生。

小蚊子,可以想像得到一個人頭從下體硬硬擠出來。

沉默羔羊,是呀!這是我們將會面對最大的難題。

牙牙學語,嘻嘻!寫專題不是我強項,近來忙著做大選收風站。

piew,寫得也是。

老妖,你沒痛嗎?

掌櫥,還沒這麼快啦。

jackie teh said...

生小孩是两个人的事情,所以必须和另一半仔细的商量后,才做决定比较好。

et Shuben™ said...

女人可以乱乱想,不可以乱乱玩。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生了,就不能退货,三思

萍凡女子 said...

生小孩,十月怀胎;教育是一辈子的事,不得不从长计议的事。

celinehuey said...

世間萬物皆凡人
縱使我非偉大發明家或名人
但原來我也能創造奇蹟

這是當年我意外懷孕時的感動

今天,雖我有工作在身不能親手每天照顧Manfred。但我仍以當母親為榮!

PS:當然,兩個人的交流與共識很重要。。

懒人 said...

jackie,收到了。呵呵!

et,我也不敢。

杉,我會四思加五思的,呵呵!別擔心。

萍凡女子,是一輩子的責任,所以只想不會來真的。

celinehuey,兩人共識是多幾年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