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07

選擇

我常說每個人都有選擇,這是真的,要好要壞也在於本身的選擇的路怎麼走。

這兩天,和老鳥聊天時,他告訴我,根據熟人指出,那女童的父親不是好人(其實有黑背景倒是確實),也是龜公,到中國是公幹(自己猜,別問我),今天又聽說那女童母親的男朋友,其實常以暴力對待她,還有小孩。

不過,事實與否,一切都是道聽途說。我們畢竟也不是他們的家人。

只是我由頭到尾都認為這女人非常傻,愛上兩個都不是好男人。說難聽些,難道戀上的是他們的batang,把自己幸福給賠上,連孩子性命也送上,這到底值不值得,若真的有需要,用錢也可以解決,用一夜情也是可以解決本身的需要。

但是我沒有資格譴責她,我不是她家人,法律會給孩子一個公平的答案,有犯罪的人會受到制裁,即使沒有,兇手、幫兇也會有報應的。

我開始思索這個問題,或許這應該就是寂寞在作祟。不過,即使寂寞作祟,自己也該為自己及小孩選擇一個好男人。

並不是說,離婚女人很難再找到春天,這些都是看緣份。身邊就有朋友的母親在經歷離婚之痛后,兜兜轉轉交了幾個男友,雖然又痛了數次,最后還是讓她碰上小幾歲洋佬,后來開心結婚去了,現在的伯母生活幸福。

也曾經提個一個很愛找我聊天的阿姨也一樣,她的經歷也是蠻淒涼的。

前夫婚后一直虐打她,最后她帶了3個年幼的孩子逃了出來。后來工作上認識了現任丈夫,他本身也有幾次的婚姻,但最后兩人還是在一起。現任丈夫對她及孩子們都很好,而她的孩子也很孝順這繼父。

雖然說,現代社會對於離婚婦女還是帶著異樣眼光,但若一段婚姻是痛苦的,自己本身就要做出選擇,有孩子后,更應該以孩子為重,而不是選擇一個傷害孩子的男人作枕邊人。

很多時候,我們人在長大后,雖然身體發育成大人,但思想卻停留在小孩的階段,即使自己長大成人,但依然還是不願承擔責任,想要逃避責任,這是最可憐的,也最可悲的。

所以說,未婚或已婚的女性也好,在做愛之前先想清楚,不要一時之樂隨便就制造出一條小生命,而做人后卻又不要他。因為自己是有得選擇要不要做人的,畢竟最后把關的人是自己。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對..男人真的好可怕.
所以我選擇了把愛情冷凍,把性欲冷凍..因為男人真的只可以遠遠的看,動不得.一動麻煩就來.

木子 said...

是啊,到底怎么了这个社会...

唉,心都凉了半载..........

觉得生活,好累好累.........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带眼识人啊

genee's garden said...

两个男人都不是人,小盈瀛早点离开他们是好事,虽然她的牺牲是非常不值得的!没有人可以原谅凶手,天地也不容!

懒人 said...

老妖,男人的確可怕。不過也有不可怕的男人,這道理跟女人的一樣,最重要是我們要帶眼識人啊!

木子,社會的確變了,但怎樣變也好,它帶來的會有好壞影響,不完全是壞影響。

有時,我們看到通過一個事件發生,可讓各族人民都站在一起對抗罪案,這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要往好的方面看,朋友也一樣,他讓我們看清楚了真面目后,至少讓我們以后會更帶眼識人,減低對自己的傷害。畢竟有時看清一個人的真面相,並不簡單。

杉,我認同。

kim,他們都會受到法律的制裁,做壞事的最終會有惡報的。

木子 said...

懒人,谢谢你的这番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