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1, 2007

林老同學

上回下吉隆坡,見了林老同學。一個曾經在我讀預備班時,第一個把我弄哭的同學。

不能怪我還把這事記了起來,怎樣也好,我是個性格倔強的女生,並不是那種動不動就流眼淚的女生。

記得那時,我是坐在她的前面,我很愛伸懒腰,就是那種兩隻手伸展起來,打哈欠的懒女生,結果她卻出奇不意,把背對著她的我,的兩隻手給硬拉了下來,搞不好真的會被她給弄斷,結果眼淚自然而然地就這樣流下了下來。

當時的我,並不是生氣到哭,而是痛到流眼淚;媽的,結果她的下場是,被我罵到也擦淚,從此以后,她不敢再亂扯我的手。

那一天,問她還記得這件事嗎?媽的,她說她都不記得了,因為她弄哭了好多人,她也是一個怪懒人,真的被她吹漲。哈哈哈!

我也還記得,那一年的每次華文節時,她都很緊張的搖我的椅子,因為那時華文老師常要我們硬背名句精言,不懂的人先罰站,又不懂再站椅子,再不懂就站桌子,那時她長得高,所以站在桌上,就會撞到風扇,所以每次她都很緊張,而我,每次都得救她,發送貼士給她。

人與人的關係很奇怪,有些人就是即使你們分開很多年,但她就是會在你心中佔有一個位置,預備班那年,我只是和她同班,之后大家都分班了,雖然所參與的朋友群都不同了,但是關係還是很好,見到面也是哈拉不停。

不過,她這人有點毛神筋,后來中學還未畢業,她不想讀就不讀了,然后跑去學其它的。我們曾經失去聯絡,后來又聯絡上了。

然后她好不容易加入韓航空姐,去了韓國訓導,3個月后又跑回來了說冷,頂不順。

她啊,也是不按理牌出牌的人,呵呵!還好的是她當兼職模特兒時,雖然面對百般誘惑,但還是忠於自己,沒有改變,還罵說這些誘惑的人都是瘋人。

13歲那一年的同班,到現在也相隔15年了,兩人都沒有什麼機會好好坐下來聊,那一天在吉隆坡,我們一坐下來,分享了14歲之后的成長經歷,聊了好久,兩人的歷練雖然不同,環境不同,但我想,大家都有一顆包容和珍惜彼此情誼的心,所以還能在一起分享,這是很難得的緣份。

那次見她,她說我們人都老了,她要結婚,她就要嫁入豪門了,未來老公對她很好,現在她的生活也很順心。

聽后我也覺得安慰,真心地希望她永遠幸福,還是一樣保持著赤子之心。呵呵呵!見了老同學的感覺的確真的很好。

7 comments:

夏娃 said...

有些朋友许久不见
但仍然会铭记与心^^

萍凡女子 said...

见到老同学的心情,很想懂她的近况却又不住提起年少轻狂的故事,重要的是彼此不曾忘记。

木子 said...

友谊就如酒一样,越旧越久越香...

不过,也不是每段友情都可以经的起时间的考验。最近刚刚被朋友欺骗背叛,想想,还真的觉得有点灰心...

g said...

看到了这篇,我想起我也弄哭很多同学。很怪懒的我想起说......

seasonc said...

我也有這樣的朋友呢.
她叫阿玲, 可是我沒有弄哭她啦. 我們同年同月同日生, 但是她沒那麼幸運, 工作上. 希望她快樂.

et Shuben™ said...

难得赤子之心!

懒人 said...

夏娃,所以有些人我們就是怎麼也忘不了。

萍凡女子,因為大家都記住了一起的美好回憶。

木子,我明白的。不過被欺騙背叛,就當作教訓,我也有過這樣的朋友。

g,哈哈!原來你也是怪懒人。

seasonc,你的朋友也叫阿玲,我的也是。呵呵!我們又一樣相同的東西。

et,呵呵!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