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重新出發

這幾天,因家事令到我很生氣、懷恨充斥著我的整個思維,差不多已經有兩夜,腦袋總是上映過去的每一幕,結果我真的不開心、生氣、最后甚至令我失眠。

我不想成為一個只有恨的人,不過也不打算修練成佛,以德報怨,所以我打算放下過去充滿恨的包袱,重新出發。

刪除了一些之前曾經發表,裡面充滿著恨意的文章,並不是想完全刪除過去回憶,而是不想讓文章提醒自己,以后還繼續帶著恨意來做人。

恨會令一個人不開心,也會令一個人變得丑惡,我又何苦要這樣折磨自己。

畢竟沒有過去,也不會造就今天的我,反而今天的堅強,也是因為受到一些過去的影響。算起來,今天的成就還要感謝曾經對我傷害的人。

所以一些留言者,先說不好意思,我也隨著刪除文章后不再回言,請見諒。

人是要向前看,往前走,情緒真的會影響一個人的想法、心情,我想要開心的生活,想要過著一個安逸的生活。

老實說,現在的生活對我來說,已算是不錯。我有一個疼愛我的男人,一份喜歡的工作、一間小單位、一輛小鹿、還有家人、還有一堆的好朋友,人生何求,我想,我也該感恩,說起來,我也比其他人還要幸福。

雖然現在錢不多,而且自己也不懂為什麼總是存不到錢,不過也算還好,一日三餐溫飽還是有。

呵呵!我總是在自己去到盡頭,想不開時,轉個彎,拉回自己一把,然后再重新調整自己的心情、態度,把不好的給丟掉,畢竟啊!說到最后情緒、心情的確會影響一個人的健康,我有過這樣的經驗,所以我都會盡量地讓自己處在平常心、或是開心安寧的心情。

今天已是23日了,8月初我會和阿毛背包旅行到越南,現在我是以期待的心情等待著旅行的日子。

不愛做工好像是我常說的口頭彈,但我確實是常有這樣的想法,只是不做工,我又那有錢供自己的狗屋呢!所以沒法子,我還是得做工,但還好我喜歡自己的工作。

祝福自己,也祝福若在這個時候也剛好有面對不開心的你們,大家重新出發,老實說,沒什麼是可以打倒人,除非是自己要讓自己先垮下來。

我雖然是有名的懒懒人,但也不會懒到讓自己輕易倒下來。轉個彎,換個角度,又是一個美好的開始,我是這麼想的。

2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on't worry be happy !!
blessing u

萬人迷 said...

啊?回来再看1下,旧的那篇竟然不见了 :o 你有收到我的留言吗?
看来你已经恢复情绪比较平静了,hehe我时常也在这样的关头拉自己回来,凡事尽量用平常心来看,这样人也比较开心 :)
8月初你会去旅行了啊?先在这里祝你旅途愉快^^要保持开心的心情去玩哦!

蓝玫瑰Emily said...

旅途愉快!!!

萍凡女子 said...

重新出发,难在踏出第一步,继续走下去若有人陪着,必然可以走得更长更远。祝福你!

Jc Tan said...

祝福你! 能想通最好,恨和被恨也是很辛苦的...

魅夫 said...

想想你的男人,有他的扶持,曾经的伤害,也不过尔尔。(讲是容易,但情绪来的时候,还是得看紧你的男人,不要让他受伤哦,怕你拿他来出气,哈哈)

懒人 said...

babefaye,謝謝噢!我會快樂的。

cherrykoay,我有收到你的留言。不過連我連那幾篇文也刪掉了,所以沒有回言。
情緒得平靜下來啊!不然自己還會失眠多幾個夜。我現在還沒去,不過心裡已經很快樂了,一定會玩得開心的:)

藍玫瑰,謝謝!旅遊一定要快樂,不然就真的是活受罪了。

萍凡女子,我真想去了越南,再去其他地方,走更遠的路,只是口袋沒錢啊!

sted,收到!

魅夫,我不會把氣發在他身上,我家有沙包的,最多是讓他口袋破幾個洞而已,然后再受眼淚淹死他。哈哈!

g said...

g祝福妳,从今以后,一却美好~

不用去恨人,要做得比以前好,要活得比以前开心~

钪凯 said...

能够重新整顿自己,其实并不容易,但是你却办到了。

Anonymous said...

千辛萬苦的賺,是為了花的時候歡天喜地。
旅行一定要放開懷抱開開心心的才好玩。祝你們有那麼開心,就玩那麼開心。

是了,如果喜歡喝咖啡的話,可以去買他們的咖啡機。另外,好的越南服也很漂亮,就只是沒有小號的鞋……


波波

Rachel Core said...

我也在整顿自己重新出发。

目前想要出外溜溜是暂时不可能的事,因为存来存去还是存不到出走的盘川,呵呵~

一起加油哦~

Anonymous said...

放下仇恨不是為了別人,只是想放過自己.懶人,你是讓我引以為傲的blog友!乘還有力氣和勇氣,能走多遠就去多遠吧,當有了小孩真的很難走的開了.祝你旅途愉快!

Anonymous said...

我是嫉妒斥折我的整个思维,在努力地自我调整中。
希望可以调正过来。
你也加油。

Anonymous said...

過來人:

今天的恨意,可能就在明天(未來)就會煙消云散,回首來時路時,也許你會發覺到,你所恨的事或人,並沒有想象中的那般可恨,換個立場,也許是本身的思想有偏差呢

genee's garden said...

你去河内还是胡志明市?如果是胡志明,急得去那里的中央巴刹,下午六点就关,要趁早!很多东西买,你这个鞋痴一定无法抗拒!

Anonymous said...

Have a nice day ya~~

Anonymous said...

God Bless You!!

Anonymous said...

懒人姐,
加油!
祝一切顺利,雨过天晴!

jackie teh said...

我觉得我也应该想你多多学习,重新开始,往前看,往前走才对。
谢谢你写了这篇文章。

BOX cat said...

转个弯,世界更美好!
别灰心!

懒人 said...

g,會記住你的話的,謝謝!

钪凱,不容易也要這樣做的,不過會不開心一輩子。

波波,我賺錢真的就是為了花錢,不然會更不開心。

rachelcore,哈哈!我們都是同路人。

老妖,所以趁沒有孩子,我就要走到腳都斷。

威,大家互相加油吧!呵呵!

過來人,現在已經是煙消云散,不過還是相信自己的雙眼不會看錯人。

kim,謝謝你告訴我這好消息,嘻嘻!希望掃幾雙鞋子回來。

kenneth,jen,謝謝你的祝福!

jackie,呵呵!不用謝。人的確是應該往前看的。

box cat,沒灰心,只是放下心頭大石,讓自己比較輕鬆往前走。世界確實是美好,只是在於我們站在什麼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