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9, 2007

傻一次

那一天,跟久違的老朋友聊天,說起女人這一生中一定會傻一次。最重要,傻過一次后 ,女人一定要清醒,否則之前傻的那一次,實在不值得。

女人這一生,總會有為一個男人付出到沒有失去自我,卑微,為對方赴湯蹈火,賠了身體也賠了錢財也在所不惜的男人。

一般上,遇上女人這麼傻一次的男人是很幸福的,因為這時候,他要風得,要雨得雨,不過,可悲的是,男人都不會珍惜,而且也認為這是理所當然,所以兩人走在一起,女人總是候命察言觀色,男人的吩咐。

這畫面曾經在我身上上演,不要感到奇怪,很平常,類似情況也同樣發生在其她女人身上,有些甚至比我還要聰明,但同樣比我傻一百倍的女人也同樣存在。

就如報章曾經報導的職業女性被情人利用販毒的新聞,女人要是傻起來,是非常的恐怖,就像是瞎了眼的看不到對方的缺點,雙方問題的存在。

只是要傻就只傻那麼一次就好。愛上一個男人,別以為他就是全世界最好的男人,沒有了他,就不會再有男人來愛自己,也沒有人關心自己,產生自憐的心態。

等到情非得己下,自己終於下定決心,與不懂珍惜自己的男人分手后,結交新一個男人時,你就會發現自己原來不是草,是塊寶。原來還會有男人像自己以前那樣,這樣關心,虛寒問暖的愛護自己。這時候,我們就會感激把自己當草的男人給甩掉。

嗯!突然有所感觸,就寫下這,也別無它意。看明白就好,不明白也就算了。

也是題外話,3岁小女童黄盈瀛被殺事件。在她的母親還未揭發真相前,她通過馬華婦女組號召社會人士與她一起找尋女兒。

那個記者會,我在現場,當時她的母親給我的印象,是太過冷靜,只是偶爾的灑淚,也沒有激動。也不像一般母親若是失去女兒的那種驚慌失措,六神無主的表情。偶爾她的沈思,令我感覺似乎案中有內情。

不懂是女人直覺還是曾經跑過意外,之前看過某報封面報導刊登照片時,就是覺得這女人就是有點不對勁,她外表看來也不簡單。回公司后,跟採訪的同事聊起,他也這麼認為。

只是那時,我們猜測可能是她前夫帶走女兒,卻沒有想到案情峰迴路轉,竟然會是她母親的男友,而她母親也是幫兇。雖然現在法庭尚未下判,但是對於這個結果,卻是令我大吃一驚。

這個和我同齡的女子,竟然是殺死愛女的幫兇。愛一個男人,並不是把女兒也給賠上的吧,這個基本上已不是叫傻,而是叫毒,把男人看得比女兒還要重要。

罵這種人,也實在浪費我的時間,我相信的是有因果循環,人有做壞事,天會來收他,而他也一定會有報應,我不是什麼信徒,擁有慈悲心,所以我會坐著冷眼橫看這些壞人的報應。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殺掉自己親生女兒只為了討好一個男人??我太久沒看新聞了..

et Shuben™ said...

我的姐姐也写了有关这则新闻的部落。连你们这些新闻记者都无法忍受,更何况是我们小市民?

http://shooling.blogspot.com/2007/07/blog-post_09.html


心虚得要死,自己的‘傻一次’竟然用了三年时间再从新做人,笨呐!!! 他妈的。

seasonc said...

我看到新聞, 心裡想:"哇還化妝化到醬美." 今天聽電台, 才知道她有份殺害自己的女兒, 生氣極了.

萍凡女子 said...

有句话说“虎毒不吃儿”,何况是人呢?
她就是“为仔死,为仔亡”的版本,可惜要赔上女儿的性命,很愚昧的女人。

Rachel Core said...

是人的价值观变了。

夏娃 said...

这种人
不死都没用

懒人 said...

老妖,其實還不知兇手是兩個中的那一位,不過照分析也應該是這樣的了。

et,他們是會受到法律的制裁。呵呵,我比你長半年,女人都會有這樣的傻一次,就當作是成長囉。

seasonc,別太生氣,這世上什麼人都會有。

萍凡女子,我也覺得太不值得了。

rachelcore,人的價值觀有時太不能令人接受。

夏娃,天會收拾他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