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07

懒覺

最近的天氣實在太好,涼涼的,弄到我一天到晚都精神不振,感覺就是一直睡不夠。一個老板說,他現在最想的就是天天睡到自然醒。可惜他還是天天起來顧店。

去他的,我何嘗不是這麼希望,只是生活逼人,得找生計啊!

忘記幾時,聽到電台DJ在談論工作睡午覺的課題。

我想起了自己曾在中學畢業后,到一家私人醫院打工,那時是想當個白衣天使,所以在那打臨時工。不過最后還是進入了拿筆這一行業。

在醫院打工的那一陣子,每天午休時間,我和同事都是赶緊到食堂用餐后,就滾回物理治療室那裡睡午覺,不只是我們,物理治療師也是一樣。

午休時間是一個小時,吃完飯后,還可以睡有半小時的午覺,天啊!多麼爽。而且果然如專家所說的,午覺醒來后,特別有精神。

以前,中學時期,一放學后我也是第一個衝回家。然后打包經濟飯,吃完就睡覺,哇,感覺真的很好。

告別這樣的日子實在太久了,實在有點懷念。

現在的工作太過緊湊,而且環境都是追趕時間,所以每次都是很遲吃午飯。基本上來說,是叫作下午茶了,太忙的時候,有時吃的是晚餐。

更甭說是有得睡午覺,懒覺也沒得睡,那環境是睡了也不會安寧的。

我在想啊,如果辦公室內有張睡椅,或者有個睡覺房多好,做到累了,就進去歇一會。時間不用多,十五分鐘至半小時好了,醒后肯定的又是一條龍。

不過,這個建議只是在這裡說,若是跟老板說,他不干我,我才不信。

這一個星期沒什麼寫部落格,人懒洋洋得很,太多懒蟲在身上了。其實,不只是這樣而已,有時是寫稿思考多,寫到感覺要嘔,所以回家后就不寫了。

顯啊!懒覺的建議只能想,而不能實行,唉................................

4 comments:

g said...

最近g则好多了,一觉睡下去就是自然醒~

懒人 said...

g,因為最近太好睡了,我多麼想天天不用做工。

et Shuben™ said...

某些红毛和日本公司真的有睡懒觉(午觉)的福利的。他们相信睡懒觉(好像也叫小睡)可以提高生产力和工作效率。

如果你看到美国谷歌的办公室,会羡慕得流口水……

懒人 said...

et,我以前也有讀過這樣的報導,只是啊,我們華人公司沒這麼好命,做到員工死翹翹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