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7, 2007

祝福伯拉

早上收到主任簡訊指說,伯拉會再婚。

而我當下的反應,當然是干干干干干聲,因為之前恩頓在世或去世時,他表現得好好先生的樣子,我也以為我有一個很深情的國家領導人。

那時候,阿毛跟我說,一個資深報人也對阿毛說,首相夫婦的恩愛都是演戲,騙人的啦!但是我都不信,只相信自己所看到,所以最后甚至有傳言說,他會再娶,我也是打死都不信。

所以收到簡訊的當下,我是怎麼也不能接受。后來回到公司,從眾女同事反應看來,大家似乎都不能釋懷,可能大家都覺得恩頓去世才不久。

這些都是我站在一個局外人,並以女性的角度來看事情。后來跟一個男人說起這事時,當然我也趁機干了天下的男人,說男人的話都不能信,要信就信5分吧!

不過,他說了一句的確是讓我深思許久的事,那就是伯拉都這麼老了,就讓他找個伴陪他,讓他去吧!

后來阿毛也說,其實伯拉作出宣佈也是需要勇氣,難道他不怕人民背后都對他指指點點嗎?阿毛也說,恩頓應該也希望有個女人能照顧她留下的男人。

男人總是偏幫男人,對我來說。

不過,最后我也想,其實情況就像我父母一樣,兩人離異20多年,這麼多年來身邊都沒有一個伴,其實對他們來說,是挺寂寞的,畢竟孩子也有孩子的世界。他們有心事也沒有枕邊人可以分享。

這就好比伯拉,我不站在一個人民來評論他對這個國家的建設,一單歸一單,但是我想一個工作繁忙的男人,工作辛苦回家后家裡卻沒有一個人可以和他說心事。

不要說男人都是堅強的,一個人能撐整片天,其實他們也是需要有人關心他們,愛他們,在他們累時,同樣有個人可以給他們抱抱,溫暖的擁抱。

所以到最后,我想,伯拉這把年紀了還能做什麼,他找個心靈伴侶陪他,給這伴侶一個名份,至少也算是真正的男人,好過一些男人至死也不給背后女人一個名份。

更何況這個心靈伴侶的年紀也不小,除非這女主人是年紀輕輕的美媚,我的立場又另當別論。

坦白說,現在的我,真心的祝福他們,希望他們快樂、幸福及健康。

25 comments:

Raven said...

你后面那段很虚伪哦!

懒人 said...

真心的啦!小弟。你太不瞭解我了。

g said...

g也是收到了消息,拉伯要再婚,在这里又看到懒人写起,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大新闻,只好明天起来看报再算。

单身男人闷的时候找个女人陪陪,聊聊天,没什么不对!

阿祥 said...

客观与主观?男人和女人?

难道凡事都要以性别的角度看待?

odetorei said...

收到你的相片了。。果然乱码,幸好你留了言。打算用‘懒人’还是别的名字? 要不要把你部落格的url 也一起登?谢谢你啊。。

说道伯拉再婚,我觉得没什么问题,人总需要个伴。恩顿去世也快两年了,没有人能代替她在人们或伯拉心中的地位。更何况这位新夫人精明事业又在首相府工作,也算衬得首相身份。祝福他们!

Anonymous said...

绝对同意阿毛所說,"恩頓應該也希望有個女人能照顧她留下的男人", "恩頓應該也希望有個女人能照顧她留下的男人,分享心事"

我也对我的男人說过如果我比他先离去,同样的我希望他有個女人能照顧我留下的男人和分享心事.儿女的照顧始终不能代替伴侣的关怀.

Khai Suan said...

老大就是因為白天出來外面不停被人幹,
所以晚上回家要放鬆壓力, 希望有人搥搥背, 有人可以聽他幹回別人. (沒有記者的情況下)

然後還有很多官方儀式有個夫人在旁比較好.

不過老大之前一幅癡情漢的樣子, 今年三月又講騙話...唉!只能說他之前的演技還不錯.

然後懶人你最後那一句, 我也有一點, 一點的不相信. (我不是說不相信你啦! 只是有一點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而己)

Anonymous said...

Jeanne Abdullah是恩頓哥哥或弟弟的老婆。真是肥水不流外人田。

Anonymous said...

有心人:

執著是一種愛,放下也是一種愛,其實眾生在輪回的過程中,我們不知愛過了多少人,只看我們到底要選擇甚么,伯拉選擇了另一段愛,這是他的自由,也是他的生活,總不成我們把自己對愛的自我價值觀,套在別人的身上,這對伯拉不公平,讓我們一起祝福伯拉,擁有一段更美滿的婚姻生活!

Anonymous said...

只能说,我真的佩服伯拉的勇气...

de Cor's said...

大學之道有云:欲治其囯者,先齊其家;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

他當然可以再婚,但爲何對象非得是他去世老婆的去世哥哥的老婆?家庭關係這麽亂,新夫人的孩子該怎麽叫他我都得思考三分鐘……

如何治國?

Anonymous said...

我只能说,男人,是不甘寂寞的东西。
如果以后我老公也这样无情,我就在他们干哪一回事的时候变鬼吓死他们。Muahahhahaa...

Anonymous said...

即將成為第一夫人阿珍的老公未去世啦,離婚而已。

Anonymous said...

漏了一點。恩頓過世前曾交代阿珍要照顧伯拉。伯拉不過是依照亡妻的遺言而已嘛...他又沒有“錯”。

ky_sky said...

如果拉哥再不娶,吉哥的妻子就常常以“第二夫人”的名义,代“第一夫人”出席一些场面。长久下去,也不是办法,而且位子也挺危险的……

懒人 said...

g,你是站在男人的角度說話。

odetorei,我最后也是這樣想。

真心,儿女的照顧始终不能代替伴侣的关怀.
我認同的啊!

khaisuan,每個人都需要愛,老人也想干人吧!只不過你這個“干”字,令我有很大想像空間。

其實,我也蠻佩服他的演技,但想想如果當初他一早承認,我想民間反彈會更大。

知情者,或許用日久生情較適合吧!畢竟兩人都一把年紀了。

有心人,其實愛誰都是個人自由,我贊成你的說法,之前我也把自己的價值觀放在他身上。

佩佩,我也佩服他呀!不過現在有不少女人一聽到他再娶,都對他很反感。

decors,他如何治國,我想你我都知道該怎麼評分。

但是感情事,總是教人無法理智,更何況是一個老男人。

路過的陌生人,如果你老公已經很伯拉這麼老了,就別嚇他,難得人家還可以舉起來嘛!哈哈哈!

知情者,謝謝提供消息,我也看到當今大馬的新聞,只是懒得交待這些關係。

ky_sky,巫統的鬥爭,還是以男人主導,女人應該暫時還未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吧!

Anonymous said...

伯拉要再婚不出奇。不再婚才出奇。

的確,Jeanne是恩頓選來叫她好好照顧伯拉的。但我相信她沒有叫Jeanne把她的老公照顧到這種地步。怎樣忘記恩頓在美國治病時,丈夫逾月不去探望的事?當時消息說舊人早有了新歡。情到濃時,只聽新人笑,那聞舊人
聽。

是固執的我不肯相信一個看起來這麼愛老婆的人會在他的女人最需要他的時候在她的背後插刀。講的人還給我嚴詞痛斥一頓。

我想說的是,我沒有反對喪妻的男人再婚。但是,我也沒有掩飾我對男人的厭惡。因為,引起反感的不是再婚。而是演技太好。

波波

Anonymous said...

他如何治國,我想你我都知道該怎麼評分。

這句話倒是真的。一年太短,四年應該可以派成績單了。我同意伯拉宣佈再婚是非常有勇氣的事,畢竟他好好丈夫的形象過於深入民心。

可是套過這個標準,我認為老馬更有勇氣; 一個像他這樣高高在上數十年的老傢伙,突然公告世界說我錯了──

認錯的勇氣,比公開追求幸福更重要。因為這個國家,不懂得認錯的鳥人太多了。我渴望有人認錯,不要每次都是你錯他錯我統統沒有錯。

波波

夏娃 said...

这已成了全城最热的话题@@?

我能了解一个老男人的寂寞心理
但还是挺不爽这种说了不再娶却zzz领秀

木子 said...

你这篇让我看得似坐过山车一样,从开始的激动到后来的温柔,懒人真是性情中人~!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男人就真的那么寂寞难耐?恶心

萍凡女子 said...

假如不婚,伯拉和珍可以算什么关系?反正再婚,是双赢结局,名利双收,当然要再婚啰!各得其所。

懒人 said...

波波,我也反感他的演技。
不過,老馬會認錯我並不佩服,如果他在任,我相信他打死也不會說。

夏娃,我也不爽那一句。

木子,你幸運了,看到了我的溫柔。

杉,老人都怕寂寞,尤其老伴走后。

萍凡女子,不再婚。會有更多難聽的話。

Anonymous said...

我不是老馬的支持者,只是故意用老馬來激激no.1 而己啦哈哈哈哈──
結婚只是公告天下可以名正言順的干而己。身份如今當然是夫妻,但是一度是弟媳的身份也是改變不了的事實。
華人很難接受這樣的關係,不過異族倒是無所謂的,所以他們的亂倫案特別多。不過最頂不順的是一個姓許的傢伙,明明對這種亂七八糟的關係暗暗偷笑,卻還公開祝賀……

咦,他好像是唯一一個公開祝賀的華人領袖是嗎?


波波

Anonymous said...

sorry, 剛剛看了報紙,原來祝賀他們的華人領袖很多。我得再重申一次,我恭喜他的再婚,只是對他的演技沒好感。不久前在另一個英文報記者的布落格看到一篇有趣的文章“謠言謠言謠言──請直接告訴我們是真的還是假的”,覺得她寫得入木三分,講的也是演技的事。本來想翻了放上來,但又覺得這是懶人的家,這樣做太過顛覆了,也不想給她惹麻煩所以作罷。有興趣的人倒是可以去看一下,我是通過merdeka review看到的。

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