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07

蔡部長發飆了(更改篇)

蔡部長來檳城馬華一區會代表大會上,說了tulan(音:豬懒,意思:討厭,恨)siao siao(音:男子精液,意思:很笨) 這兩句粗話,可惜我阿懒當時在吉隆坡當交際花,沒有在現場,錯過了這個精彩畫面。

結果一些報館擔心得罪蔡部長,沒有寫出來,一些斯文記者只是輕描淡寫,一些報館寫了卻在早報時抽了出來,真可惜,應該很多讀者都沒有讀到這一篇精彩內容。

蔡部長擁有博士學位,但原來他和我一樣,都是粗魯人一名,也一樣喜歡說粗話。嘻嘻!就是喜歡偶爾喜歡搬出豬和男女的性器官。

剛開始,我以為他這種清高,高高在上的人會不屑說粗話,但原來他和我都有同樣嗜好,只是嘛,我阿懒至少懂得說粗話的場合 ,只有熟人才會聽到我說粗話,公共場所也少說,畢竟我還算長得美女一名(這是自稱的),不好破壞自己的形象。

想不到蔡部長功夫比我高一層,敢敢在區會代表大會的兄弟面前,還有各報男女記者面前,就說出了tulansiao siao這兩句粗話,也不怕有損自己的形象,老實說,我對他的真性情,真真的是佩服到五體投地。

只是嘛,即然人家記者都寫了出來,就不好再打電話去報館叫人抽出新聞,白費了人家的一番苦心。

說粗話啊,也不是很大的問題,往好的方面想,向來走高檔路線的蔡部長,可能還會吸引低下層的人民,支持他呢!我想,可能他的頭腦只有性器官外,再也想不出說粗話,也會吸引支持者這一點吧!

不管怎樣,對於同道中人,我想我會開始留意蔡部長的言論,搞不好以后他會教我更多的粗話,我還得向他學習呢。

真可惜啊!來檳城,他只是說了tulansiao siao 這兩句。

*基於之前,沒有交待福建粗話的意思,所以特此更改,方便大家明白。呵呵!

23 comments:

g said...

人家部长也是人呀,骂他一个一两句不算什么!

Khai Suan said...

你是說你平時幹人,睹懶完了,文章還有一些內容,而蔡部長就只有那兩句,然後也沒人知道他在說甚麼,對吧?

是啊!這種沒有內容的發表就是馬華一堆天才的特色。講了等於沒講,聽了等於沒聽。
所以奉勸大家以後別聽他們說。

我是佩佩 said...

唔做莫你的这篇文没有被勒令抽出来呢??
还是尊贵的是不上网的~~



没有啦,我只是觉得骂粗话都是人之常情,只是要看场合说,以及怎么说。
不过我认同你说的,写了就不好要人抽上来嘛,免得又给人笑话了。
有时候,我蛮佩服林敬益的直率...over my dead body!!!
(嘿只是直率哦。)

Kinhaya said...

tulan雖然發音有點豬,
可是,在福建話來說,
應該是討厭吧。
siaosiao,是什么語言啊!
如果是福建話的話,
應該是傻傻吧!
是檳城人的福建話比較不一樣嗎?

Khai Suan said...

懶人, 你可以開一個系列的文章來教大家學方言粗話。

ET said...

除了骂脏话,还要比中指才过瘾……

成人的脏话实在是无伤大雅,人之常情。(18 PL)

夏娃 said...

下次
他就会说petpet,jiaojiao...
XD

Anonymous said...

期待他下一次来槟城时讲更粗的。浮罗选民

美麗師奶 said...

哎呀,部長得顧形象啊~~有些時發飆起來,美麗師奶也會來一兩句呢~

喂,沒遇到你,有些小小遺憾,但是看到照片上你的樣子,小小隻。

Jackie said...

siao siao是男子精液的意思吗?不是傻傻吗?

said...

siao,第二声是精子;第四声是傻。
呵呵。

Princess D said...

原来赌懒是猪鞭啊,排写排写,我只是会骂而已不知道原来意思是那么恶耶.

我只是会骂粗口从来不知道意思的,不知者不罪是吗?我其实不会说福建话的咯.

〖宝瓶〗【迎春花】 said...

很奇怪。。。
tulan在福建话是讨厌。。。
siao siao在福建话是 傻傻。。
为什么是“男子精液”????
ble ble...
不过我本身觉得用福建话沟通很粗鲁。。。
而且我都在家里跟父母沟通是用的。。。

懒人 said...

g,是的。不過畢竟他是領袖,要罵粗話也該在家罵吧!

khaisuan,有啊!大家都有明白。其實蔡部長是罵他的黨員笨siao,為華校爭取撥款后卻不懂為馬華作宣傳。
然后他說,他很tulan。
其實,我是有罵粗話,但有些老實說,也不懂真正意思。

佩佩,誰下令也不抽了的。林敬益是真率,應該算是好過蔡部長一點吧!

KINHAYA,我改寫了,你說得對。

et,你那篇18PL,應該不是看了我這篇后而寫的吧!

夏娃,希望如此,我也想向他學。

浮羅居民,下回你見他時告訴他,你的意願。

美麗師奶,我從來沒有大隻過。哈哈!

Jackie,其實正確意思應該是呆,笨。

威,第四聲應該是瘋。

公主,那你就先從學說粗話開始吧!比較容易上口的。真的,呵呵!

阿祥 said...

政治人物骂粗口是真性情,放屁也是人之常情!

擁有博士學位的确能令人改观。我没有学位,所以我是阿明阿成!

凡奇 Frankie said...

他是在讲到什么的时候爆粗的?

ASH said...

i c.... i was confused whats the meaning of TULAN n SIAO SIAO

天使 said...

那就代表他出口成‘脏’。。。
好事来的。。。

piew said...

阿祥没学位那当年你在理大混什么啊?

阿祥 said...

piew哥,我何时说自己念过大学?

中五程度罢了!SPM是4个8和4个9!哈哈!不堪回首望年少啊!

chin said...

槟城还有一句 Hau Siao

Anonymous said...

槟城还有一句 Hau Siao

懒人 said...

迎春花,我並不覺得福建話很粗魯,我是福建人。

阿祥,看情形吧!

凡奇,我人不在現場,根據新聞說,他是罵他的黨員笨siao,為華校爭取撥款后卻不懂為馬華作宣傳。然后他說,他很tulan。

ash,now u know .tulan n siao-siao.哈哈。

天使,不是壞事啊!我是覺得好笑而已。

chin,這一句,我最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