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07

失控季節

購物嘉年華會未到來前,我已經買了4隻鞋子,總共不超過100令吉。

在配合天時人和地利后,這個月終於會下去吉隆坡露一露面,只是沒想到日子這麼巧,正是購物嘉年期間。嘻嘻嘻!

阿毛一向來是我購物的最大阻礙,當他看到我雙眼發亮時,就會直接拉我走開,不然就是在旁不斷沷我冷水,所以我相信很多推銷員都很討厭他。

包括我在內,常常在我興致勃勃有購買欲時,他就會在旁說不美不漂亮。有時,他會令原本好心情的我,心情馬上轉黑,臉變包公回家。

老實說,我不是嚴重的購物狂,只是很喜歡買鞋子,及買適合工作的衣服。

要知道女人要找一雙不夾腳又合適又漂亮的鞋子有多難,有些鞋子漂亮但不合適 ,有些鞋子漂亮又合適但卻夾腳,找鞋子和找男友的道理根本是一樣。男人不懂,當然阿毛也不會懂。

而阿毛也常常愛酸我,說我這麼多年來每次要購物都說是買工作衣。

但是事實確實如此,我們做這一行業,尤其是外坡記者,採訪路線並不會分得很清楚,大部份都是包山包海,可能早上採訪最高元首節目或部長節目,但下午可能就會出席名人喪事。不然早上出席酒店官方節目,下午也會採訪巡視溝渠或地方基設節目。

所以在穿著這方面,是非常考功夫。有時穿得很端莊的有領上衣,在下午的巡視道路節目的烈日當空下,有領上衣會讓人熱得阿媽都不認得。穿裙子出席節目,有時情況需要爬高或和人擠在一起搶拍照,也一樣很不方便。

不然,又會不幸突然採訪的節目有出海,或是需要爬山,穿著高跟鞋,也得跟爬山。這些情況我都碰過,所以最后變聰明了,車裡收著雙鞋子及外套,以便換裝。

坦白說,我討厭穿有領上衣,因為我們這裡天氣熱,而且一般有領的短袖上衣設計都是古板也是淺色較多,使人看起來沒有朝氣也面色沉沉,所以我也少買這樣的上衣。

其實,我不是為自己找借口,只是要買的鞋子及上衣都有自己的理由,但是阿毛總是不信,那我也沒法子,還好購物都是花自己的錢,好歹怎樣我也不會內疚。

所以這個購物季節,我還是會朝這兩個方向,只是要學自我控制,盡量不讓自己失控。

24 comments:

Winnie said...

嘿嘿。原來你和我是同一伙人。
買鞋子是我最拿手的項目,因為啊我們的工作不是站就是走或是跑,所以最容易變形變樣了。
李生看到我滿滿的鞋子也都快把頭給搖掉了,不過,還是給我買,因為有一雙好鞋,才能走得更久更遠。
不是嗎?

Raven said...

来吧, 买双丝袜鞋诱惑我吧! 诱惑我吧!

木子 said...

Enjoy your 血拼~!

Raven said...

聚会阿毛毛有来吗?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对咯,买鞋子很头痛的。。遇到像阿毛那样的人,更头痛。。

新怡 said...

哈哈!女人本色也。

加油! 新加坡也大减价。 来啦!等你。

g said...

如果买鞋买衣可以让懒人更有自信......值得!

鸟飞绝 said...

哈哈。。。
觉得阿毛的处境很危险,
他已经被你投诉很多次了。

EPL said...

很久没有血拼了!!
我超爱买鞋子,但是很难才买到自己喜欢的。
对鞋子的要求会比较高。。因为美麗師奶的那句[因為有一雙好鞋,才能走得更久更遠。] :)

Anonymous said...

我老公也会这样:
路过卖鞋的摊子:我:“哇!等一等,我要看一看”。老公:“走吧,不美的。”强行把我给拉走。

真扫兴。

Conclusion: never shop with your hubby.

Rachel Core said...

Malaysia Mega Sales 这个星期六开始哦~

Anonymous said...

哈哈~~是什么原因让你失控了?女人买了东西的确会开心一整天的,适当的宠一宠自己绝对没错,不过也要刚刚好才好,呵呵~~我其实也有失控的时候,心情极度低劣时,我就会放纵自己,用购物来换取好心情,嘻嘻!

萍凡女子 said...

女人讲起买鞋都会很亢奋,尤其找到合适又漂亮和不很贵的鞋。

茉莉 said...

尽量尽量~
你都会说尽量而已咯!

我也是!呵呵

Anonymous said...

咦,我也是常常為了鞋子而頭痛.....

上兩個月在tesco買到一雙19.90的運動鞋,高興到不得了,穿著去清邁爬山,還四處向人家炫耀我這雙鞋多麼美麗和物超所值。結果開始爬山不到15分鐘,鞋墊脫出來,讓我在深山野岭之中多次摔了個半生不死,從腳黑青到腰,三次跟導遊說我要放棄,請派直昇機來救我,還給鬼佬捉著我的腳研究,問這雙terrible shoes是那裡生產的,害我都不好意思趁機宣傳大馬旅遊年。

一雙便宜好走又好看的鞋真的很難找的啊。加上我是超小派的,運動鞋勉強可以穿4號,其他的鞋子一定要3號,所以適合我的鞋子難找過難找,一看到差不多美的就要馬上買下來,要不然一定會因為找不到適合的而後悔。

咦,你們有什麼買鞋的心水地點好介紹嗎?

波波

懒人 said...

美麗師奶,哈哈哈,大家都是愛鞋之友。你的最后一句說得很好聽,但阿毛會頂回我,叫我穿運動鞋上班好了。哈哈哈!

掌櫥,你不是我的那杯茶,拿鞋丟你就有。阿毛沒去。

木子,有你這一句,阿毛在冒冷汗了。

杉,不只頭痛,頭也大。

新怡啊,我拿內衣底褲去典當,也捨不得到新加坡血拼,這會要了我的老命的。

g,也不是說自信,不過就是很爽,很開心囉!

海龜,他早就知道的,所以我去購物都不愛找他。他改不了,我也改不了,大家都不用改,換個方式相處囉。

epl,是囉,很難買到自己喜歡、漂亮又好穿的。

陌生人,你說的畫面就像現在我和阿毛常常出現的場景一模一樣,我只差沒打他而已。

rachelcore,我已經準備好了。哈哈哈!

小肥羊,購物嘉年華啊!還不失控等幾時。哈哈!

萍凡女子,我現在還在亢奮中。嘻嘻!

jasmine,那大家一起盡量,盡量。呵呵!

波波,爬山要買爬山的鞋子,即使不買很貴的,也要買有素質的,因為穿普通或素質差的,可能會傷及腳跟或腳筋,不是開玩笑的。

運動鞋買好的,其他的鞋子可以買便宜的。

我不懂你是那裡人,還有我買鞋子沒有特定品牌的。就是凡有鞋店我都會進去走一趟就對了,有時好貨就是這樣被發掘的。

Anonymous said...

哎呀我是到了那邊才發覺要爬山本來我還以為只是穿一雙差不多boleh tahan的樣子好像運動鞋的鞋子去逛逛走走吃吃和喝喝而己──

結果哈哈哈哈──現在打死我也便宜莫貪了。

不過還是很好奇,你說你買了四隻(還是四雙?)鞋子花不到100塊,都是涼鞋嗎?稍微有點高根的鞋應該沒辦法用這個價買到吧?我因為找不到合適的已經四五年沒穿高鞋了,都只是包鞋,因為就算大一點也至少不會掉下來。而涼鞋對我來說就像一道看到吃不到的好菜。真不明白為什麼廠商要把鞋子做得那麼大。稍微體諒一下小腳婆也愛美的心都沒有,嘖──

波波

seasonc said...

查某, 下來幾天? ai喝茶bo?

懒人 said...

波波,我是大腳婆,真不好意思,不懂那裡有賣小號鞋子。不過,我想,你可以進去一些有為顧客服務增大鞋子或做鞋子服務的鞋店。

在檳城的新光大有這一類的鞋店,看能不能把鞋子給弄小。

男版阿懒seasonc,呵呵呵,我是22到24在吉隆坡,623的集會會露一露面,住在midvalley。喝茶bo問題啦!

Raven said...

懒人, 24 号记得去mid valley教育展, 如无意外我应该会在那里主持大局, 呵呵, 顺便给你看星星

懒人 said...

掌櫥,你是在誤導觀眾嗎?哈哈哈!24日上午可能就走人啦!

Anonymous said...

波波:pretty fit有小号的鞋

(不好意思,占用懒人地盘)

seasonc said...

你 email 我一下.

season.chee@gmail.com

懒人 said...

季節,mail兩下給你了。看有沒收到。呵呵呵!

我也有msn的,lteh@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