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8, 2007

好vs不

一個慷慨解囊的女人,最怕就是遇到吝嗇男,我曾經遇過,怕怕。

發現阿毛近來變得吝嗇了,情況不妙。

以前,剛和阿毛拍拖時,我吃什麼他都依我,也沒有阿芝阿佐,那時候我們常常去高消費的地方用餐。

只是近來,發現他開始連我用餐消費都愛嘮嘮叨叨,這對我貪吃的樂趣是一大阻礙,難道我又得恢復像跟前任一起的日子,只能和好朋友去高消費地方享用美食。

這不好,過去的一些經歷實在心酸。

剛才和他聊起,說他怎變得這樣,這樣是會嚇跑我,而且對我們以后發展是不利的,他也承認。

雖然說,阿毛並不是一毛不拔的男人,身上毛依然很多,對於買其他東西給我,他還是很大方。

只是吃是我人生樂趣,不想因此被他剝奪我的興趣,所以我得開始動歪腦筋,拔一拔他眼角上眉毛,不讓兩條眉毛連起來。

風水書中說,兩條眉毛生得靠近的人,是會很吝嗇。忘了說,阿毛的眉毛讓他看起來有點像大隻的蜡筆小新。

其實,我從來都把矜持放旁邊,只要他開口要帶我去吃好的,買名牌給我,包我坐飛機,甚至在我沒錢時塞錢給我,我都馬上說好,從來不會不好意思說不。

要知道女人婚前,最值錢的就是拍拖時期,婚前若是一直拒絕男友送禮物;在女人多次拒絕后,婚后不用想,他自然而然地不會再買禮物給你。

所以我練到的功夫,就是只要他開口要送,我是從來不會說不。所以現在的他,不敢隨便爽爽開口要送我禮物。

一個很愛面子的好朋友,以前和男友在一起時,男友每次說要送她東西,她總愛作出不屑不要的表情,每次都說不。

結果轉個身,她跟我說,其實她多麼想要那千多塊的手機,那名牌包包,那名貴手裱,但是她習慣說不,所以有時心要但嘴卻太快溜出說“不要”,結果每次見我時她總是在我面前,大力捶她胸口。

后來我們在分享心得,得到的結論是,不管發生怎樣的狀況,只要男人一開口,就先說好不說不。

有時,做女人不奸也不行,畢竟我們最輝煌時期也是在這段時期。雖然也不是說婚后的男人一定會變吝嗇,但是肯定的不會比婚前還大方,這道理未婚女人都該懂。

13 comments:

Khai Suan said...

閱.

g said...

哈哈,男人和女人花钱的地方不一样。可能g也很吝啬吃好的,可是卖起科技产品绝不手软;就像些女人也一样,几百块一个头也可以弄。

阿祥 said...

所以说这个年代,少几个钱都不行。

是吗?

Raven said...

如果男人说:我可以拍你裸照吗?
你难道也说“好”吗?

其实男人买东西给女朋友, 是应该, 不过男人的皮包会很伤, 难到女朋友舍得男朋友为了一个虚伪的cucci 钱包, 天天吃面包吗?

(不好意思, 因为我试过)

Anonymous said...

我喜欢这篇文...感同身受。

热恋的时候几乎是什么都可以,连天上的月亮都会给你摘下。
在一起的时间久了,礼物少了,干涉多了。

不过,当你看见对方捂着荷包,对本身省吃俭用,但却愿意给喜欢的人买好吃的东西的时候,那种感动是真的。
(虽然总免不了几句唠叨,但管他呢,他讲他的,我照吃)

萍凡女子 said...

“雖然也不是說婚后的男人一定會變吝嗇,但是肯定的不會比婚前還大方”,因为这句话给你掌声。未婚的女人懂得这个道理的的确确了解男人本性,宁可杀错不可放过,好本领!

Anonymous said...

哇……要看着男人的皮包呀。

阿祥 said...

堕落掌橱,吃面包健康啊!

懒人 said...

khaisuan,哈哈,謝謝到此一遊。

g,男人好像都是對吃很吝嗇的。你指的女人,就是我吧!呵呵!

阿祥,並不能借此這麼說。男人沒錢女人也願意跟他挨,但是有些男人他口袋並不窮,但就是愛跟女友斤斤計較。

掌櫥,我指的是禮物花錢這回事。
還有這是你心甘情願吃面包的啊!當然我不會讓我男友這麼做。

佩佩,我面對的是被干涉花錢比較多。還好,禮物還是有。

萍凡女子,沒法子囉!因為經驗教會了我。

twilight,我會的。我最會是花自己的錢,也很少開口叫男友送禮物給他。一般上,都是他自動自發的。

de Cor's said...

懒人,我想阿毛是正在存老婆本,俗称聘金。因为阿毛已经无法在别的地方抽钱出来存,唯有从吃那方面多少存一点。你跟他讲不可以剥夺你吃的快乐,他是会给你吃的,然后一转身,你会发现他在不来见你的时候都在吞白面包配白茶了。

厚厚。

双响部落客 said...

自己要的东西自己努力去争取。

开口跟人家要的是王八。

懒人 said...

decors,看來是阿毛的知音噢!

再見理想,我從來沒有開口要東西。
不過我不覺得開口要就是王八。

Corra said...

不難猜,不然他要那麽多錢來干嘛?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