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9, 2007

蓮藕豬骨湯

我喜歡喝湯,湯讓我有種溫暖的感覺。

可惜,我只會煲蓮藕豬骨湯,因為最愛也是蓮藕豬骨湯。

小時喝過鄰居朋友媽媽所熬的豬雜湯,感覺很溫暖。

也喝過好朋友在我經后所熬的補血湯,那時她的經期和我一樣,所以也順便熬我的份,在我放工后順路去拿湯,其實那時是帶著滿滿的感動。 

天氣冷的時候,喝碗熱湯,肚子裡仿佛有股熱流,可惜一般天氣冷都是在夜深人靜的夜晚,那時那會有人在賣湯;家裡也沒有材料可以讓我煲湯,所以只好壓抑著想喝湯的欲望。

就像現在,就是硬硬壓抑著想喝湯的欲望........................

15 comments:

Raven said...

你来部落格聚会记得带一婉下来给我taip 下

Rave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iew said...

哦,开始hao lian会下厨了?!

我要迎头赶上!

g said...

想喝......

Winnie said...

懶人,若你住在師奶家隔壁的話,你會很幸福的,天天都會湯水喝;這可能是因為受到媽媽的影響,所以最拿手的就是煲湯了。
你什麼來找我,我煲給你!

Anonymous said...

一些开到很夜的煮炒档或肉骨茶有卖汤。懒得出门吃的话,也可买包装汤料收在家随时煲。tkm

木子 said...

住在外的游子都感同身受吧~在冷天时可以有一碗热腾腾的熬汤下肚,那种滋味太温暖了,而那一刻的心,是最软的~!

不过,求人不如求自己,还是自己来吧~!

懒人 said...

掌櫥,收到了,拿不方便,我現場做給你喝。

piew,那張圖騙到你了嗎?哈哈哈!我過去一年多來也只會煮一樣湯而已啦!

g,我也想喝啊!

美麗師奶,那你老公應該很幸福,有你這個會煲湯的美麗師奶。
我也想找個會煲湯的老公啊!
別誘惑我噢!雖然我們曾有計劃下東海岸,不過路太遙,阿毛打消念頭了。

tkm,問題是沒有豬骨啊!

木子,雖然我不是遊子,但可能是在單親家庭長大,所以也愛喝帶有媽媽味道的愛心湯。

總之感覺喝湯真的很溫暖。

Anonymous said...

买个压力锅,半夜也只需1小时就可以有汤喝了!呵呵。

照片中的莲藕汤酱油的?

萍凡女子 said...

有温情的汤喝了会让人幸福。女人要学会煲汤,不是为男人,而是为自己。

Winnie said...

哎呀,從你那里過來,走東西大道也只不過4小時多而己啦!

seasonc said...

我越來越發現我們很像啦.
我的最愛也是蓮藕排骨湯!!!

懒人 said...

陌生人,什麼是壓力鍋,英文名叫什麼?照片中的是莲藕汤不是我的,會油嗎?覺得應該好好喝。

萍凡女子,我贊成。其實由頭到尾,也只我一人愛喝這湯,他喜歡喝豬雜湯,但這個太複雜的,我不會煮。

美麗師奶,真的嗎?比去吉隆坡還短哩!

seasonc,我是女版的你呀!哈哈哈!忘了嗎,你也是男版的阿懒,出淤泥而不染。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压力锅,pressure cooker! 很好用的。但是味道会有差一点点,不过半夜三更有汤喝,好过没有啦。1小时就可以了。很厉害的。

懒人 said...

陌生人,謝謝你噢!